2020-05-24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川普要求美州長立刻開放教會和禮拜場所 教會領袖讚賞表示將小心防範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余友梅 追蹤
【編譯余友梅/報導】在美國50個州都已開始放寬對新冠肺炎(COVID-19)限制的情況下,川普總統要求州長們立即讓所有教會和禮拜場所開放。

川普總統22日在白宮記者會上聲明:「在我的指示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正在為宗教界發布指導原則。今天我要明確地界定,教會、猶太會堂和清真寺等禮拜場所,是提供「必要服務」(essential services)的「必要場所」(essential places)有些州長認為賣酒的商店和墮胎診所必不可少,但忽略了教會和其他禮拜場所,這是不對的。所以我正在糾正這種不公義的現象,並且呼籲將禮拜場所視為必要場所。





川普稱禮拜場所是必要場所

我要求州長們同意立即開放教會和禮拜場所……這些地方將我們的社會凝聚在一起;讓我們的人民聯合一心。數以百萬的美國人將到教會、猶太會堂和清真寺視為生活的必要部分,神父、牧師、拉比、伊瑪目(Imams)和其他宗教領袖將將確保他們的會眾在聚會禱告期間保持安全。我知道他們會的。他們喜愛他們的聚會,他們愛他們的弟兄姊妹,他們不希望有任何不好的事發生在他們或其他人的身上。 州長們需要做正確的事,讓這些在信仰上非常重要的必要場所立即在這個週末開放。如果他們不做,我將推翻(override)他們(的決定)。美國現在需要更多祈禱,不能更少。」所謂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指導原則,包括給宗教場所消毒以及如何調整宗教禮拜活動。

有醫學專家則警告說,隨著各州在這個週末繼續放寬社交距離限制,可能會出現第二波疫情。阿拉巴馬州蒙哥馬利市(Montgomery)市長史蒂芬.里德(Steven Reed)說:「我們的醫療保健系統現在處於關鍵時刻。現在,如果你是蒙哥馬利人,並且需要ICU病床,那麼你就麻煩了。」 川普總統則說:「無論是餘燼還是火焰,我們都要將其撲滅。但是我們沒有關閉我們的國家。」

必要場所由各州政府認定

但是界定何謂必要服務是各州政府和地方官員的特權,不是由美國聯邦政府決定。目前許多州及地方政府為了減緩疫情蔓延,都禁止宗教場所舉辦集體聚會。在部分地區,教會雖然開放,但要遵循嚴格的社交距離規範;還有一些地方,神職人員則在戶外舉行儀式,信徒待在車裡參加。 根據《基督教廣播網》(CBN)報導,全國各地的宗教領袖在社交媒體上對總統的行動表示讚賞。 曾在三月進行線上國禱日直播,並被川普在推文上點名推薦的自由禮拜堂(Free Chapel)高級牧師傑特森.富蘭克林(Jentezen Franklin)寫道:「謝謝總統!你總是有信仰的支持者!!!我們對此非常感謝。我們將在重新開放方面運用智慧,但這是我們的呼籲,而不是政府!」  







全美拉美裔基督徒領導會議(National Hispanic Christian Leadership Conference)主席塞繆爾.羅德里格斯(Samuel Rodriguez)寫道:「教會是必不可少的。我們國家的精神健康是至關重要的。教會可以在所有CDC的場所建議規則下安全重新開放。謝謝總統讓聯邦政府明白這個道理。# safelyopenchurches 」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現任委員約翰.摩爾(Rev. Johnnie Moore)牧師也發推文說:「事實:幾乎每間教會、猶太會堂和清真寺等都要,也將要負起全部責任。開放時要妥為商榷和費心,以前做不到,現在他們可以做了,在對的時候。感謝總統告知州長們,信仰是一項基本服務。」

美國全國教會理事會 (The National Council of Churches)則稱過早重新開放的決定是「不負責任的」。

該組織傳播部主任史蒂夫.D.馬丁牧師(Rev. Steven D. Martin)說:「我們從CDC成員那裡得到的給所有教會領袖的建議都是,我們還沒有理由要開放禮拜活動,實在太危險了。」

馬丁說,此刻給人們聚眾參加禮拜活動的機會是不負責任的。他補充道:「這將易感染人群置於險境,讓老年人置於險境。」

(資料來源:Fox News, CBN News, VOA)

相關新聞:


國家禱告日川普觀看教會直播 牧者下跪帶領全美觀眾認罪禱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