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8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伊朗兩婦女因信仰坐苦牢 仍在獄中帶領數百名女囚信耶穌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特約編譯凃尚儀/報導】兩名伊朗基督徒婦女,因為她們的信仰在監獄服刑259天。 「上帝給了我們一個機會,向需要聆聽上帝聲音的人分享福音。」如今她們出書敘述這段經歷。

在「敞開的門全球守望名單」中(Open Doors World Watch List ,簡稱WWL),伊朗在全球基督徒最受逼迫的國家中,排名第9。根據「敞開的門」報導,在伊朗,有194名基督徒遭逮捕,在2018年聖誕節前的一個星期內,就有114名基督徒被捕,在9個城市中有幾個家庭教會,遭到突擊搜捕。

根據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2019年的報告,伊朗的基督徒會因為舉行私人聖誕節聚會、成立和舉辦家庭教會,以及建造和翻修禮拜堂而被判刑入獄。

美伊緊張局勢升溫

在去年十一月開始的反政府示威活動中,伊朗派出安全部隊反制,殺死約1500名抗議者。

此外,今年一月份發生伊朗對美國的暴力攻擊,造成數十名伊拉克民兵喪生、數百名美國士兵受傷,使得美伊戰爭面臨爆發邊緣。
 

瑪麗亞姆‧羅斯坦普爾和瑪麗亞.雅米里扎德(右)因信仰被囚時在獄中傳福音。(圖/Maryam Marziye臉書)

 

苦牢中帶領囚犯信耶穌

但是,在最艱難的時期,伊朗基督徒依然充滿希望,有許多人冒著生命危險分享福音,並鼓勵信仰同伴成為伊朗這國家需要的「亮光」。

長達三年的時間,瑪麗亞姆‧羅斯坦普爾(Maryam Rostampour)和瑪麗亞.雅米里扎德(Marziyeh Amirizadeh)秘密贈送兩萬名同胞《新約聖經》,並成立兩個秘密家庭教會,她們知道根據伊朗的伊斯蘭法律,她們傳揚基督教信仰是被禁止的。

她們兩位於2009年被捕,並被監禁在德黑蘭的埃文監獄(Evin Prison)中。這裡的囚犯經常遭受包括死刑、性侵、剝奪睡眠、電擊和毒打等種種酷刑。「一開始,我們禱告能夠獲釋。但是幾天後,我們知道上帝賜給我們機會,向最需要聆聽基督教信息的人分享福音。」羅斯坦普爾在接受採訪時告訴阿拉比亞電視台英文台(Al Arabiya English)。這兩名婦女與數百名囚犯分享福音,並帶領他們禱告。「我們不許擁有聖經,但我們在監獄中過著聖經所教導的生活」,雅米里扎德在訪問中說到。

因信仰遭迫害 仍活出聖經教導

「獄警無法阻止我們向其他囚犯傳講基督教,這使他們感到憤怒。我們已經被關在牢裡,他們還能對我們做什麼?」

最初,一些囚犯侮辱她們兩位,稱她們為「骯髒的基督徒」,但後來卻接受了她們,並為之前的辱罵道歉。甚至有些獄警也開始信任他們。

「在伊朗監獄中,人們沒有任何權利,由於我們的基督信仰,處境更為艱難。當我們生病,告訴醫生我們坐牢是因為我們是基督徒,他們會拒絕給我們用藥。」兩人回憶。

在強大的國際壓力下,兩人在監獄服刑259天後獲釋。雅米里扎德說,儘管在獄中受到逼迫,她感覺在監獄比在德黑蘭的街上還要自由得多。

相信伊朗會成為自由國家

羅斯坦普爾和雅米里扎德獲得庇護後,現在居住在美國,她們持續大聲疾呼反對伊朗領導人,並在2014年寫了一本關於她們在獄中的所經歷的書,書名為《在伊朗被監禁的日子》(Captive in Iran)。

「我們要向伊朗政府傳達的信息是:你無法壓制8千萬人。你不能起訴所有在伊朗反對你的人,因為監獄根本不夠。我們相信有一天,伊朗將成為一個自由國家。」兩位作者總結說。

(資料來源:Evangelical Focu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