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2 基督教論壇報 / 休閒旅遊

【嘉義太保是愛咖啡館】傳道人夫婦進入迦南美地 咖啡香傳遞愛與福音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是愛咖啡館外觀(圖/何毓芬攝影)
【記者何毓芬嘉義報導】位於嘉義太保高鐵站旁的遠雄國寶社區內有一間「是愛咖啡館」,由一對從北返鄉的傳道人夫婦經營,成為社區傳愛分享福音的好所在!一走進店內,傳來陣陣咖啡香,店內牆上有一面彩繪福音牆,以創...
【記者何毓芬嘉義報導】位於嘉義太保高鐵站旁的遠雄國寶社區內有一間「是愛咖啡館」,由一對從北返鄉的傳道人夫婦經營,成為社區傳愛分享福音的好所在!一走進店內,傳來陣陣咖啡香,店內牆上有一面彩繪福音牆,以創世記第一章為設計理念。抬頭還可以看見一個十字架造形的燈飾,坐在十字架愛的光芒下,讓人充滿療癒、溫暖及幸福感。
店內上方有十字架造型燈飾(圖/何毓芬攝影)

店內上方有十字架造型燈飾(圖/何毓芬攝影)



從商人變成傳道人
原本從事進出口貿易的蘇清貴,從職場退休之後,獻上自己的人生下半場回應上帝的呼召,進入神學院裝備,協助開拓三樹靈糧福音中心,從商人變成傳道人!牧會事奉七年後,決定退休回到嘉義,就近照顧高齡96歲的老母親。雖然人生中經歷了兩次退休,卻領受迦南美地的應許。對他來說,傳福音是一生永遠的志業!

蘇清貴回想起年輕創業奮鬥打拼的過程,經營貿易公司第十年的時候,因大環境不景氣造成公司虧損,經濟壓力相當大,從傳統信仰家庭出身的他,希望尋求信仰及超自然的力量來解決事業上的問題。
蘇清貴康潔夫婦((圖/蘇清貴提供)

蘇清貴康潔夫婦((圖/蘇清貴提供)



事業低潮遇見上帝
遇上事業低潮時,蘇清貴有一天去接孩子放學,途中經過台北靈糧堂看見牆上貼著「免費英文查經班」的海報,於是就走進教會報名參加英文查經班,從研經過程中認識了信仰。當時,蘇清貴讀到一段經文很觸動他的心:「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十一章28節)蘇清貴說:「原來有一位神,明白我心中一切勞苦重擔,能夠使我得著輕省與安息。」一個多月後,他就決定受洗信主。

40歲那一年,成為他人生中蒙福的轉捩點。「受洗當天就經歷到神蹟!」蘇清貴說,受洗那一天突然接到一通來自電視台的採訪邀約,當天晚上新聞播報出來後,無意間打響公司的知名度,使得業績蒸蒸日上,逐漸改善公司虧損的情況。

信主之後,蘇清貴每週固定參加小組及主日聚會,也積極參與教會服事。未信主的妻子相當好奇丈夫的改變,也跟著去教會聚會,陸續帶領妻子和孩子信主,最大的願望就是帶領全家來認識主!

蘇清貴分享,四年前帶領92歲母親受洗信主的經歷。大哥大嫂一家出國旅遊,他把南部老家的母親接來台北住幾天。每天早上帶母親一起到教會參加早禱會,母親也跟著大家一起敬拜神,幾天後由傳道帶領母親決志信主。當時聖靈提醒他,這主日就要為母親施洗。於是,他跟媽媽分享受洗的意義,試著問媽媽要不要受洗時,媽媽竟然回應說:「好!」讓他們欣慰不已!

隔天,信奉一貫道的弟弟突然來到台北,要把母親接回南部。當下,他便鼓起勇氣邀請弟弟留下來住一晚,明早一起到教會參加母親的受洗典禮。沒想到,弟弟並沒有反對,甚至對媽媽說:「這是上帝的旨意!」主日當天,蘇清貴親自為母親施洗,讓他相當感動,也感謝上帝在他們家庭施行奇妙的工作。

55歲那一年,蘇清貴提前從商場上退休,上帝開路帶領他去到CBMC國際基督徒工商人員協會中華民國總會擔任副總幹事,投入兩年職場宣教事奉。有一次,他一個人去到苗栗禱告山禁食禱告,上帝感動他要為台灣百姓靈魂得救流淚禱告。某天靈修時,讀到歷代志上十一章2節:「你必牧養我的民…」相當觸動他的心。於是,蘇清貴回應上帝的呼召,以58歲的年紀進入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拓植科受裝備,一邊參與三樹靈糧福音中心的開拓與事奉。在教會服事滿七年,完成階段性的任務後,65歲那一年蘇清貴決定退休回到嘉義,希望能就近照顧高齡96歲的老母親,也進入上帝所應許的迦南美地。
是愛咖啡館

是愛咖啡館



一圓罹癌妻子心中夢想
人生經歷了第二次退休,蘇清貴仍然不停止服事神。為了一圓罹癌妻子心中的夢想,他們夫妻在嘉義太保一起開了這間「是愛咖啡館」,成為社區福音據點。因為神就是愛,盼望每位來到店裡的客人,都可以聽見福音,經歷到上帝的愛!

蘇清貴、康潔傳道夫婦與店長兒子,每天一早開店就先築起「禱告祭壇」,全家人一起敬拜禱告迎接神的同在,才開始一天的工作。是愛咖啡館於2018年十月正式開幕,經營一年多來,透過舉辦各樣福音活動,包括:聖誕節活動、親子活動及社區幸福人生講座等,向社區民眾傳福音,吸引許多民眾及家庭參加,使整個社區充滿喜樂的歡笑聲。

每當有民眾或客人在店裡決志信主,他們夫妻都會與這些客人保持聯繫,並且轉介給鄰近教會跟進關懷牧養。此外,蘇清貴也在台南善化老家開拓一塊「耶書亞園地」,盼望營造成一個福音休閒農場,讓每個人藉由親近大自然,領受上帝的愛,能得著救恩的好處。

蘇清貴也提到,嘉義太保看似是福音硬土,對他們夫妻來說,卻是上帝應許的迦南美地!平時客人雖然不多,卻有好幾個家庭因著來到店裡用餐,認識了福音。只要客人願意,蘇清貴都會為客人禱告祝福,盼望在人們心中留下愛與福音的種子。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