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5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自製「會說話」泰迪熊安撫染疫病人 美護士暖心舉動獲最佳英雄獎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蜜雪兒.沃恩親手客製有家人聲音的泰迪熊送給病人。(圖/bonsecours IG)
【記者韓蕓婧/編譯】在美國維吉尼亞州聖瑪麗醫院(Bon Secours St.Mary’s Hospital)一名護士蜜雪兒.沃恩(Michelle Vaughan)與同事梅根.賴特(Meghan Wright)發起了一個「有熊在」(Be There Bears)活動,特別為染上新冠肺炎的患者製作「會說話」的泰迪熊,讓患者能夠從無法見面的家人聲音中,得到最有力量的安慰及陪伴。

這項具有意義的行動也讓沃恩於日前在「全國運動汽車競賽協會」(NASCAR)特別為醫護人員發起的「400真正英雄」(The Real Heroes 400)中獲獎!她在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採訪時表示,沒想到「有熊在」會受到那麼多人的支持,對此她感到受寵若驚。

蜜雪兒.沃恩與同事梅根.賴特發起了一個「Be There Bears」活動,榮譽NARCARS之400位真正英雄中名譽。(bonsecours IG)

蜜雪兒.沃恩與同事梅根.賴特因為發起「有熊在」活動,榮獲NARCARS之「400位真正英雄」美譽。(圖/bonsecours IG)



以泰迪熊傳遞患者最熟悉的聲音

許多因疫情住進醫院的病患都必須「孤獨一人」,甚至在沒有任何親人在旁的情況下,強忍接受插管或注射鎮定劑。眼前這樣的畫面讓負責重症加護病房的沃恩感到心疼,也一直在思考:自己還能再為患者做些什麼?

因此,她決定與其他護理師共同發起「有熊在」活動,開始製作泰迪熊,並從電話上錄製每位患者家屬大約20秒的語音訊息,轉存到微型裝置裡,再縫製到泰迪熊的身體內。讓得到泰迪熊的患者,雖然無法與家人見面,也能藉著泰迪熊,最熟悉的家人的聲音所傳遞的正能量,轉化為他們與病魔對抗的力量。

蜜雪兒.沃恩非常高興,這隻熊為許多家庭帶來非凡意義的存在。(bonsecours IG)

蜜雪兒.沃恩非常高興,這些泰迪熊對許多家庭來說意義非凡。(圖/bonsecours IG)



帶來戰勝病毒的信心和抗疫精神

這個計劃確實提高了病人及家人戰勝病毒的信心,也提振醫護人員的抗疫精神!沃恩如此說。看見這些泰迪熊能被家人與患者廣泛使用,她非常高興。這一隻隻小熊對病人全家來說意義非凡,也帶來了令人難以置信的信心之旅。

對於此次能榮獲NASCAR「400真正英雄」榮譽,沃恩表示,在完成這項計劃的過程中,所有醫護人員都是以安慰病人為出發點而行動,自己從沒想過,也不敢相信能獲得這個名譽。當然,這也是錦上添花的事,對她與家人來說,都是具有意義的大事!

美國聖瑪麗醫院醫護人員為病人送上安撫人心的毛絨熊。(bonsecours IG)

美國聖瑪麗醫院醫護人員為病人送上安撫人心的毛絨熊。(bonsecours IG)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