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7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友情的手一定伸出去!」陳時中允救助西西里島醫療物資 義籍神父:今年最棒生日禮物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陳時中部長表示,願意伸出友情的手幫助在台傳教的歐神父意大利家鄉西西里島。(左圖/歐神父臉書;右圖/tico0731's IG)
【記者韓蕓婧採訪報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既日前與團隊特意親自前往屏東,宣導防疫五月天之「樂活防疫新生活」,在墾丁疫情記者會上,有記者特別為一名來臺廿一年、傳教十年之久的義大利籍歐大福(CalogeroOrifiamma)神父請願,表示家鄉西西里島目前仍然缺乏醫療物資,令他相當擔憂。由於在宜蘭的呂若瑟神父日前已發出募款,得到很大的迴響,所以自己也不好意思再提出,但希望知道何時開放寄送口罩到國外?

沒想到,陳時中指揮官得知後,二話不說地讓該記者詳細留下神父的聯繫資訊,並堅定地表示「友情的手一定會伸出去!」

陳時中參訪屏東並強調友情的手,一定會伸出。(截圖/衛生部疾病管制署直播)

陳時中參訪屏東並強調友情的手,一定會伸出。(截圖/衛生部疾病管制署直播)



義大利疫情減緩 醫療資源仍不足
目前在東港天主堂服務的歐大福神父,恰好23日是他的生日,在聽聞陳時中部長的回應後,他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這是他今年最棒的生日禮物!他說,雖然目前政府還未與他聯繫,但有持續與當地羅馬教廷聯繫了解需求,得知已封城三個月的義大利,雖疫情有減緩,但醫療資源仍不足。

這段時間,他也與義大利教區神父保持聯繫,得知家鄉西西里島非常缺乏口罩,他曾以個人名義寄口罩回家,但自身能力有限,口罩在半路被攔截,最終無法安全寄送家鄉。所以當陳時中部長表示願意協助時,讓他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政府的力量絕對強於他個人的力量,他相信口罩一定能順利寄送到家鄉。

雖然人在異鄉,但歐神父說,但台灣讓他感受到的卻是溫暖的懷抱。當知道義大利疫情爆發時,許多弟兄姊妹都前來詢問歐神父的家鄉如何?有什麼可以幫助?甚至陸續有人主動捐贈口罩給他,讓他有更多的物資可以寄回家鄉。在台灣已有廿一年(包括唸神學的時間)的歐神父笑著說,「台灣也是我的家,我現在已經拿到台灣永久居留證了,我接下來也想拿到台灣身份證!」

歐神父與弟兄姊妹無距離感,經常用愛彼此對待。(圖/歐神父臉書)

歐神父很喜歡排灣族文化,也會在特別節日穿上傳統民族服裝,與弟兄姊妹一起跳原住民舞蹈。(圖/歐神父臉書)



長期在部落服務 關心弱勢家庭
傳教士每年都可以回家鄉探訪一個月,對此歐神父也透露,當疫情穩定,自己也會安排時間返家一趟。因遠在義大利的父母年紀已老邁、妹妹身體也有病痛,本身是護理師的弟弟目前則在義大利北部救援,所以期許之後能回去探望他們。

歐神父除了關心自身家鄉的疫情,他也非常看重在台灣的服事。過去長時間在原住民部落服務的他,當遇到八八風災,部分部落遷移到永久屋時,他也特別為當地設計了兩座教堂。

同時,他對弱勢家庭也有極大的負擔,甚至會將自己薪資分出來幫助有需要的家庭。東港天主堂的教友表示,這麼多年來,沒有任何事物能磨滅歐神父對台灣弱勢家庭的愛。目前,他們也正積極協助當地弱勢孩子包括課輔班、送物資等,也特別設立了明愛會募款急難救助金,連結當地更多協會的資源幫助有需要的家庭。

請持續為各國疫情及需要來禱告,彼此守望幫助,在疫情下更將神的愛彰顯其中!

歐神父與弟兄姊妹無距離感,經常用愛彼此對待。(圖/歐神父臉書)

歐神父與弟兄姊妹無距離感,經常用愛彼此對待。(圖/歐神父臉書)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