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7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丹麥關閉邊境三個月後放寬管制 被迫分隔兩地的跨國情侶終可跨境重逢!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記者韓蕓婧/編譯】從今年三月中旬新冠肺炎轉趨嚴峻之後,丹麥拒絕非本國公民入境。近日因疫情趨緩,丹麥政府決定放寬與北歐鄰國及德國的邊境管制,只要具有「被認可的目的」的人民都允許到丹麥。而引起人們討論的是,只要情侶們能證明擁有六個月以上的戀人關係,也可以跨境重逢。

但讓分開三個月以上的戀人們傷腦筋的是,如何才具備「被認可的目的」,而得以相見呢?
當地議員認為丹麥警方對情侶制定的規矩已經侵犯隱私權。(圖/Kristian Hegaard 推特)

當地議員認為丹麥警方對情侶制定的規矩已經侵犯隱私權。(圖/Kristian Hegaard 推特)



秀出親密照證實情侶關係才可入境
事實上,許多因疫情被迫發展遠距戀愛的情侶,原本以為終於盼到再相見的機會,卻可能因條件不符,仍然無法見面。丹麥警方則表示,情侶們可以秀出有力的證據,而這些證據是兩人的短訊內容、私人合照或與愛人關聯的個人訊息。

丹麥警察總署副督察長克勞森(Allan Dalager Clausen)向當地廣播公司《DR》表示,「他們(情侶)在入境時,可以將兩人的合照或情書一併帶來。雖然,這些都是屬於私人物件,但這段時間情侶是否能再重逢,還是需要交由警方判斷。」

在傳出政府制定的「情侶入境管制」後,不少丹麥議員對此表達了個人看法,認為警方已經違反了隱私權,甚至要求政府撤回該規定。丹麥社會民主黨議員海加德(Kristian Hegarrd)在推特上表示,自己從未聽聞任何一個國家會要求情侶必須要秀出親密短訊或合照才能被允許入境。他認為,全部允許這些跨國情侶重逢,才不致觸犯他人隱私權。

提防「假冒情侶」
經過議會與行政機關協商,最終政府放寬「被認可目的」允許入境的標準。新規定是擁有附近的北歐國家或德國永久居留權的人民,簽署一份聲明,就可以進入丹麥了。但如果是被警方質疑「假冒情侶」的人,仍是需要警方進一步以合照或親密訊息為證。

丹麥政府表示,放寬邊境管制將會在近日內生效,但當局也再次提醒,無論如何,被允許進入丹麥的人民還是需要遵行基本防疫規範,進行14天的隔離。
但對被分開三個月的情侶們來說,不必再隔著兩國圍籬牽手,終於可以一解相思之苦,實在是太好了!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