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7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白宮美女發言人麥肯奈妮受矚目 她說:我知道我是誰,堅持基督真理是我奉行的價值觀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吳立民 追蹤
白宮新聞發言人凱莉麥肯奈妮帶著愛女在白宮記者會場地合照。(圖/Kayleigh McEnany臉書)

【特約編譯吳立民/報導】白宮新聞發言人凱萊.麥肯奈妮(Kayleigh McEnany)臉上總是堆滿甜美笑容,但別誤解,在擔任這令人矚目的職務後,她隨時預備戰鬥、捍衛總統。川普總統近期因發表他服用爭議性抗瘧疾藥物羥氯奎寧(hydroxychloroquine)預防新冠肺炎(COVID-19)飽受批評,而麥肯奈妮自上任以來,由於積極為川普辯護,並因此陸續被媒體冠上「川普迷妹」、「女版川普」、「女戰狼」等封號。
 

在辦公室餵女兒吃奶。(圖/Kayleigh McEnany臉書)

 

32歲成最年輕的白宮新聞發言人

這位32歲、金髮碧眼的美女是川普任內的第四位新聞發言人,也是最年輕的一位。更特殊的是,她在加入川普陣營之前曾是反川普的CNN政治評論員。

麥肯奈妮出生於1988年四月18日,在佛羅里達州坦帕(Tampa)長大,自稱是「小鎮女生」。父母經商,小學到高中就讀天主教聖名學院(Academy of the Holy Names)。高中時期,曾在佛羅里達州州長競選團隊和國會議員團隊中實習。

 

 

總統選戰期間。(圖/Kayleigh McEnany臉書)

 

2010年畢業於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艾德蒙.A.華許外事學院 (Edmund A. Walsh School of Foreign Service),這是由耶穌會士艾德蒙.A.華許建立,是世界頂級的外交學院,研究生項目世界排名第一。在大二時,她曾在前總統小布希的新聞編輯室實習,每天為白宮辦公室主任撰寫簡報。大學期間她還到英國牛津大學聖艾德蒙學堂(St Edmund Hall)留學。她的老師是目前成為影子內政大臣(Shadow Home Secretary)的工黨國會議員尼克.托馬斯─西蒙斯(Nick Thomas-Symonds)。

 

麥肯內尼求學期間學業成績優異。(圖/Kayleigh McEnany臉書)

 

女學霸投入媒體和政壇

大學畢業後,她擔任了三年《福斯電視台》新聞節目製作人。後來進入邁阿密大學法學院攻讀碩士學位,此時她還獲得「布魯斯.威尼克獎」 (Bruce J. Winick Award),這是給成績在前1%的學生。

2016年,她取得哈佛大學法律博士(Juris Doctor,縮寫為 J.D.)學位。同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她擔任CNN政治評論員。但在川普與CNN陷入緊張衝突後,她由挑戰川普轉身變成投入川普陣容。

 

 

川普支持著摸著懷孕時的她的肚子。(圖/Kayleigh McEnany臉書)

 

大學畢業後一年(2017年),她被任命為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發言人,同年,她嫁給職棒投手、家鄉坦帕灣光芒隊 (Tampa Bay Rays)的尚恩.吉爾馬丁(Sean Gilmartin)。2020年四月7日,她就任第31屆白宮新聞祕書兼發言人。

媒體焦點鎖定麥肯奈妮,批評者認為她謊言連篇,明顯種族主義傾向。麥肯奈妮則告訴《CBN廣播網》:「我知道自己是誰,明白自己的立場,是堅持平等、真理、忠誠與信實的基督徒」 「這是我畢生奉行的價值觀,未來也將如此。」

 

和先生帶著女兒為選戰奔波。(圖/Kayleigh McEnany臉書)

 

談到川普總統,麥肯奈妮認為在總統選舉中看到上帝的做工。當被問及上帝為何將川普送入白宮時,她明確回覆:「我看見禱告在選舉中的作為。」「這並不僅是神將某個政黨擺在某個位置上,也是讓某些人在某個時間點擔任特定職務,我確信川普總統是此刻所必須,禱告帶來改變。」

 

嫁給同鄉的棒球選手。(圖/Kayleigh McEnany臉書)

 

「這個國家需要有人為生命而戰、為宗教自由而戰,我相信川普總統就是那個人,也做到了。他為基督群體而戰,是此刻適合這個位置的人。」

 

 

這位白宮發言人從不避談個人信仰。她在白宮接受採訪中,提到知名護教家拉維.撒迦利亞(Ravi Zacharias)牧師逝世,情緒激動。

「這是重大的損失。」「家父曾對我說,葛理翰是位偉大的宣教士,我認為拉維.撒迦利亞則是位出色護教家。」說到這裡,她稍微停頓,眼眶泛淚,可以看見撒迦利亞對她基督信仰的影響。「撒迦利亞牧師在牛津挺身駁斥無神論者,為我們的信仰辯護,基督徒不必猶豫,堅信一切已奠基。」

 

為川普打選戰期間,在飯店上網上線上聖經課。(圖/Kayleigh McEnany臉書)

 

她提到:「官網哀悼貼文內有幾行字格外重要。約翰福音十四章19節:『因為我活著,你們也要活著。』57年前,撒迦利亞牧師自殺獲救住院,這本受贈的聖經,特別是這節經文,領他走向拯救生命的道路。」

淚訴撒迦利亞牧師對她的屬靈影響

 「前陣子看了講道,知道撒迦利亞牧師病重,已停止治療。我將女兒抱在膝上,與先生、婆婆專注聆聽撒迦利亞牧師講道。這場講道重點在於神的旨意,講述為何每個人的生命都有神的旨意。牧師分享一位CNN體育主播的見證:曾過著放蕩不羈的生活、錯出錯誤抉擇,但最終選擇改變,走入命定,擁有家庭、成為基督徒。」

 

談到撒迦利亞牧師潸然淚下。(圖/影片截圖)

 

「這位體育主播在重病臨終前提到,他尋求神,盼望在離世、離開小女兒前,得見耶穌容面。他看到一個異象,正如他以為耶穌基督的形像,靜坐床角對他說:『你不會在今夜離開。在與今生告別前,你將享有特別的時光。』」

麥肯奈妮說:「看著撒迦利亞牧師的描述,得知他將在未來數日內走向人生的最後一刻。我深受感動。所以我轉推他的講道。有粉絲回應說:『我從未認真思索基督教,但聽了撒迦利亞牧師講道,我該轉念認真探究了。』」麥肯奈妮最後以肯定的語氣說:「他(撒迦利亞牧師)將進入永生並與我們未來在天堂相遇。他所留下的寶貴遺產,將持續轉化人的生命。」(資料來源:CBN News)

 

相關新聞:

【現在與耶穌同在】護教家拉維.撒迦利亞牧師安息主懷 享夀74歲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