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8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百年古老教會美聲敬拜視頻驚艷網路  全美教會線上主日爭相採用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圖/First-Plymouth Congregational Church臉書)
【特約編譯陳榮怡/報導】受到疫情影響的世界各國政府相繼實施集會人數的限制和管控之後,全球教會開始將主日崇拜錄影上傳網路,或是透過網路直播聚會,連平常不曾或甚少上網的教會亦開始自我突破。

實體聚會停止期間線上敬拜



第一普利茅斯公理會(First-Plymouth Congregational Church)成立於1867年,位於美國內布拉斯加州林肯市。其詩班的美聲一夕之間傳送到國際,原因是美國45間教會,以及來自澳洲和英國的教會都相繼採用了第一普利茅斯的敬拜影片。

各宗派教會目前因應疫情而在線上舉行主日崇拜,很多教會特別徵求第一普利茅斯公理會音樂事工部同意,在自己教會的崇拜中播放他們在YouTube上的影片。

爭相採用這所教會聖詩敬拜的教會可說是遍及美國各地,至少有17州,及如芝加哥、紐約等大城市的45間教會採用。宗派也包括天主教、循理宗、路德會、長老會、聖公會,還有聯合基督教會。

教會介紹150年音樂事工



位於同州的崔爾頓維爾公理會(Chiltonville Congregational Church)自稱為「低科技」(low tech)教會,也是美國最古老、最傳統的教會之一。因為疫情被迫保持社交距離,於是將每週主日的敬拜視頻上傳到網路。他們也採用了第一普利茅斯的敬拜影片。

蘇珊.奈.桑頓(Susan Nye Thornton)牧師在寫給第一普利茅斯教會的信中如此說:「我發現你們在網路上分享了超棒的聖詩和講道影片,在這時期真是特別寶貴!我們的會眾非常喜愛,聽了就感覺像『在家』一樣。謝謝你們,願上帝賜福你們和你們的服事。」


第一普利茅斯音樂事工傳道湯姆.崔尼(Tom Trenney)表示:「即便在這時候,我們無法聚集創作新的音樂,但很高興的是,我們的音樂仍然能夠透過會眾在線上崇拜帶出信、望、愛的信息。同時能幫助離家很遠的人在這些敬拜中增加對神、對鄰舍的愛。」

(圖/First-Plymouth Congregational Church臉書)

(圖/First-Plymouth Congregational Church臉書)



第一普利茅斯公理會向來以優質音樂聞名,無論在自己教會牧師之間,與全美其他教會牧師之間,都建立良好的關係,以致能夠促成這樣的合作。

一位在加州聖塔芭芭拉的音樂傳道也曾請求第一普利茅斯公理會授權音樂影片的使用,他感謝地說:「你們的音樂事工確實相當興盛,謝謝你們的努力。」


崔尼傳道說,有些敬拜影片已有超過50萬人次的點閱數;在疫情爆發前就有人開始播放,現在更成為許多人需要的生命養分。

他進一步表示,詩班成員實在想念一起聚集、創作敬拜音樂的時候,當他們得知在這艱難的時刻他們的音樂為許多人帶來平安和喜樂,感到十分蒙福。

(圖/First-Plymouth Congregational Church臉書)

第一普利茅斯公理會(圖/First-Plymouth Congregational Church臉書)



「我們發現在這時刻,人們需要醫治,不只是解藥,人們也需要在敬拜和講道中得著盼望。」崔尼傳道說。「信仰的音樂一直是我們隨時的幫助,因為這樣的音樂是不受時空限制的。」

(資料來源:Lincoln Journal Star)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