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30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聖靈降臨與神對齊】「當號筒末次吹響時,你在哪裡?」在疫情後自卑悔改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高敏智牧師(圖∕高敏智牧師臉書)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若我們不認罪悔改,未來災難只會愈來愈多!」因著新冠肺炎疫情,許多聚會都取消,一天的清晨,在聖靈給予強烈的感動下,台南聖教會高敏智牧師寫下給會友的家書,提到「在疫情當中,更是禱告的時候!」他心中浮現一句話:「當號筒末次吹響時,你在哪裡?」

若不悔改 救災也無意義
高牧師受訪時表示,啟示錄提到第七號筒,也是號筒最後一支代表新的局面打開,也是基督的國已經實現(參啟示錄十一章15-19節)。但是實現之前是關鍵期,關鍵期是我們是否能掌握到神應許給我們新的國度。

最近的疫情不是我們一般看見的災難,乃是神對我們最後發出的警告聲。若我們對神給我們的警告,只是專注討論在救災,這場災難對我們就沒有意義。

因為當摩西被呼召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前,神在埃及降下十災,若摩西還在討論如何救災,是毫無意義。因為若法老沒有從災難警訊中學到教訓,持續對以色列人干預,下一個災難很快又臨到。相同的,這次災難中,若我們沒有自卑、悔改禱告,未來的災難臨到,會一次比一次更大。當初法老願意降服的話,災難就會停止,但當法老一直干預,災難就會不斷臨到,直到最後出現滅命的災難。

高牧師說,當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我們要被提。而現今我們是否在災難過程中,明白神對我們的警告就在前面?我們要警醒禱告,認罪悔改,不但面對個人,也對國家的罪悔改,之後才面對災難中扶持需要的人。他也提到,若我們能認罪悔改,也為兩岸執政掌權者禱告。華人是很重要的關鍵角色,不在於親中、反中,兩岸的執政掌權者都要認罪悔改。

「我們需要尼尼微城的行走禱告,而不是祝福禱告!」高牧師說,每次聚會時,為在上執政掌權者禱告,眾教會牧者在台上為執政掌權者祝福,他們雖然很高興,但也可能為趕下一個行程,轉身又到廟裡去,對這些執政掌權者而言,完全不痛不癢,禱告就沒有意義。這時代要像約拿的禱告,從上到下都認罪悔改,才是教會該有的責任。

「當號筒末次吹響時,你在哪裡?」他說,當號筒末次吹響時,也是被提的時候,如果我們沒有被提,就不再有任何盼望。當末日基督國度實現的時候,我們是否在地上「被提」?「被提」的關鍵是我們成為神喜悅的器皿,而且完成神的旨意。

高牧師也表示,疫情中我們要有防疫措施,但也不要因為疫情都躲在家裡,等到外面安全了又回到教會,即使回到教會的禱告,也沒有甚麼特別意義。因此他認為要在聖靈降臨節舉辦全球禱告日,不是為了過節期,乃是為提醒我們,聖靈來到這時代要幫助我們,能「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

他認為,很少人對於「上帝的審判」具有危機意識,甚至我們與一般人沒有兩樣,當上帝審判要毀滅所多瑪和蛾摩拉時,羅得還延遲不走,但因上帝記念亞伯拉罕,憐恤羅得,把羅得拉出城。若我們在他們當中,除非他們改變,否則若像所多瑪蛾摩拉的人一直不改變,就要離開他們,否則時候到了,神的審判就臨到。

「疫情是神在提醒我們,也寬容我們,否則我們早就毀滅了!」在神「寬容的時間表中」,我們不能因此而「不再害怕」,乃要對神更有敬畏的心。在聖靈降臨節,如同約珥的提醒(使徒行傳二章16-21節)在末後時代,神的靈澆灌在祂的使女和僕人,要說預言看見異象,就彼此提醒。

高牧師在家書中,引用哥林多前書十五章52節:「就在一霎時,眨眼之間,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因號筒要響,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我們也要改變。」以及帖撒羅尼迦前書四章16-17節:「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又有神的號吹響;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

教會在爭戰中要得勝
他也提到,一、教會絕對不是「成功神學」,但是在爭戰的道路上,一定要「得勝」,然而,我們這樣真的看見得勝了嗎?我們真的會被提嗎?啟示錄中提到七個教會,並非所有的教會都能得著神的稱讚,但如今,我們的共同勉勵是—要得勝!

家書中也表示,信主後的日子,不是等著享受成功順利的人生,有可能我們「人生成功」,卻在「神的道路」失落,但教會在神的「命定、揀選」中,一定要得勝「成功」,這個成功不是我們自己定義的,是神定義的。「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雅各書一章2-4節)

二、一定要「出埃及」,但是不應該死在曠野,一定要進「安息」… 我們真的有把握進迦南嗎?

出埃及的故事,是一個暫時性的得勝,因為這批百姓並沒有真正進入應許之地,反而死在曠野。不要把出埃及當成勝利的結局,因為爭戰還沒結束,我們一定要出埃及,但不應該死在曠野;向著標竿直跑的道路,並非經驗的累積,卻是異象的道路,很多時候沒有「前例」可循,但我們所努力的,是在末世,我們能被神在大災難中「分別出來」。

災難中要有危機意識
「當那日…我要將我的百姓和你的百姓分別出來。明天必有這神蹟…」(出埃及記八章23節)
他在家書中表示,在「分別出來的平安中」,要有災難「危機意識」的自卑禱告,自問我有這樣的危機意識嗎?如果有,我們一定就會謙卑禱告。因為主的日子來到,好像夜間的賊一樣。人正說「平安穩妥」的時候,災禍忽然臨到他們,如同產難臨到懷胎的婦人一樣。他們絕不能逃脫。

三、必須為兩岸執政掌權者禱告。但不是談祝福,而是看見「尼尼微的悔改」。… 反省我們是採政黨立場,還是國度的宣告?不要用「祝福」為名粉飾太平,這世代的罪惡,是我們禱告的重點──「認罪悔改」,尼尼微的神蹟是這世代所需要的。

「尼尼微人信服神,便宣告禁食,從最大的到至小的都穿麻衣。這信息傳到尼尼微王的耳中,他就下了寶座,脫下朝服,披上麻布,坐在灰中。」(約拿書三章5-6節)

「這歷代以來隱藏在創造萬物之神裡的奧祕,是如何安排的,為要藉著教會使天上執政的、掌權的,現在得知神百般的智慧。」(以弗所書三章9-10節)

「我們的國家事奉神嗎?也許現在不是,但我們是否相信,我們的禱告將會翻轉這個世代,震撼神的國度?」他說,當末世列國受審判時,將看到那些「讚美的海島」,是被神所分別出來的。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