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9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合一禱告經歷突破】全球禱告日大台南各教會同步禱告 盼末世看見神作為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林明宏牧師(圖∕台南美好教會臉書)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訂於五月31日聖靈降臨節的下午2時舉行「全球禱告日」。截至目前已有近20間教會決定以實體或實體直播方式,在疫情後同步一起為這塊土地向神禱告,並在末世中看見神的作為。

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理事長林明宏牧師受訪時表示,這麼重大的瘟疫臨到,我們要好好反省,彼此悔改認罪,尤其在上掌權者不是走在神的心意中,求神讓他們在此時,也能做深度反省。我們雖然不能做甚麼,但神能做。他相信禱告能改變一切。

為認罪、重建和兩岸禱告
他說,因為疫情的緣故,各地許多聚會暫停,原本台南眾教會準備取消全球禱告日的城市禱告行動,直到後來看到疫情趨緩,一直感到「聖殿禱告」的心情。經與常務理事台南聖教會高敏智牧師和活水教會陳榮敏牧師商討,並在理監事會中討論,不少教會都有意願。雖然不能像過去每年集結在一起,但仍可以在各教會同心合一,一起向神禱告,期望在末世中看見神的作為。

禱告的方向有:
第一、台南市全體教會基督徒,先向神認罪禱告。
第二、為兩岸華人所有執政掌權者,能認罪悔改歸向真神。
第三、為瘟疫情勢的得醫治與重建來禱告。
第四、面對即將繼續而來的其他災難,台灣能被分別出來,成為世代的見證與提醒。

林明宏牧師表示,以前全球禱告日是各教會弟兄姊妹家聚集在成功大學體育館內禱告,這次分在各教會舉行,由各教會主導禱告的程序進行,但協進會理監事也規劃全球禱告日的禱告核心,盼望各教會能在這幾個重點禱告,相信會有不少人參與。

林牧師表示,他們為台灣眾教會再次復興,仰望聖靈帶領,求神復興整個台灣,也盼望台南城市300多間教會能被神挑望起來,在聖靈的工作裡,教會能領受聖靈的恩膏和充滿。他說,雖然全球禱告日是各教會分開舉辦,不論各宗派都一起參與,非常感謝神。

瘟疫提醒「人無法勝天」
「我們要為這次瘟疫仍然感謝神!」林牧師說,因為當我們都自認很好、很順利的時候,透過瘟疫的提醒「是好的事」。當疫情來到世界各國各民,甚至臨到台灣,讓我們可以做深度反省「人不一定能勝天」。

一個小小病毒就能造成全世界惶惶不安、恐懼,還有很多人死亡,所以我們可以重新省思,回到神面前緊緊抓住神。教會弟兄姊妹可以重新走自己的路,重新回到神面前。「瘟疫」提醒教會要警醒禱告,隨時為這世代守望。

台南基督教協進會發給大台南眾教會的函中也指出,神曾應許,當那世代世人因得罪了神,神讓地上降下各樣災難或瘟疫時,我們若在聖殿自卑、認罪、悔改,神必睜眼看、側耳聽…這處的禱告,祂的眷顧與醫治也必臨到其中。

實際上,這疫情橫行的時候,若我們因此都分散來躲避疫情,若等到疫情結束,我們再回聖殿禱告,那種心情,似乎在順序上並不平安。他們期待若台灣眾教會,那時也能同時同步在各自教會,無論實體或直播都一起圖心禱告,相信神必睜眼看、側耳聽他們的禱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