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9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高福盟城市禱告會 期待疫情後聖靈新季節教會再興起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陳見岳牧師(圖∕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由高雄基督教福音聯盟協會(簡稱高福盟)舉辦的「聖靈降臨節城市分區禱告會」,將於五月31日下午分別在北高雄的高雄靈糧堂和右昌教會敬拜中心,以及南高雄的武昌教會和東高雄的活泉靈糧堂舉行,期待疫情後聖靈新季節「就在這時刻—教會再興起」,連結高雄眾教會「合一禱告、聖靈充滿、承接使命」。

高福盟理事長陳見岳牧師表示,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高福盟原本不舉辦聖靈降臨節的城市禱告會,但因看到疫情逐漸趨緩,高雄牧者同工鄭博仁牧師提議,台南的教會有同步舉行禱告會,高雄的教會是否也應該舉行?經過高福盟同工的分享討論,訂出「就在這時刻—教會再興起」為主題。

合一禱告、聖靈充滿、承接使命
陳牧師說,2000多年前的聖靈降臨源於當時門徒的同心合一禱告,今年的聖靈降臨節主要是連結高雄眾教會「合一禱告、聖靈充滿、承接使命」。北高雄右昌教會敬拜中心用「合一禱告、聖靈充滿、領受使命」為題,一方面希望疫情能夠儘快結束,因為疫情帶來政治紛擾或經濟衝擊,令人心感到無助。

教會也渴慕被聖靈充滿,當聖靈臨到我們,使我們得著能力,就能突破一切困難。他相信,教會此時更要起來,不論是傳福音或在各職場上,弟兄姊妹能勝過疫情帶來的衝擊。

他引用國外的牧師稱「台灣像亞洲的一顆鑽石!」形容台灣在神的手中好像珍寶一樣。台灣疫情這次雖然能夠控制得很好,而且能幫助需要的國家,包括台灣眾教會送防疫物資到國外,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也將物資送往英國母會,特別是蘇格蘭的教會。感謝他們早期對台灣宣教及醫療的祝福。但是台灣與世界各國是一體的,各國目前遇到的困境,台灣也會連帶受到衝擊。教會一方面為台灣感恩,另一方面能起來,祝福各國。

陳牧師表示,包括高福盟和迎接九十週年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南部教會,訂出一個傳福音的目標,特別在2020之後十年,希望能推動「福音運動黃金十年」,期待未來能結出更多的福音果子。

「疫情是危機也是契機」,他相信聖靈降臨會帶來爆炸性的復興,也希望藉由聖靈降臨節的禱告,激勵弟兄姊妹起來,靠著聖靈來完成神給我們的大使命。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4-26 基督教論壇報 / 靈修禱告
【詩篇靈修】名牧出高羊
2024-04-26 基督教論壇報 / 靈修禱告
【箴言專欄12】 起飛前,先為時鐘上發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