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31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合一禱告經歷突破】布農族教會週日連結禱告會 17年不間斷守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疫情期間每週日下午連結禱告會在羅娜教會舉行。(全萬寶牧師提供)
【記者何毓芬採訪報導】位於南投縣信義鄉的羅娜長老教會,每天清晨四點的晨禱會數十年來從未間斷,有一群忠心愛主的代禱者,持續點燃禱告的火,在高山上為台灣及列國守望!

羅娜長老教會全萬寶牧師受訪表示,晨禱是羅娜教會美好的信仰傳統,禱告也成為弟兄姊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即便遇上農忙時期,弟兄姊妹仍然會分別時間參加清晨四點的晨禱會及週日下午的連結禱告會。大家持守信仰生活、付上禱告代價,成為教會繼續向前行的動力,也逐漸改變整個部落的屬靈氛圍。

為疫情發起連結禱告會
全牧師提到,2003年,台灣籠罩在SARS疫情風暴之下,當時羅娜教會、東埔教會、東光教會及久美教會聯合發起「連結禱告會」,於每週日下午3點輪流到不同教會舉行,聚集眾教會牧長、弟兄姊妹及代禱者一起為SARS疫情守望禱告。一開始只有幾間教會參加,後來逐漸擴大連結信義鄉所有布農族教會,17年來從未間斷。

全牧師說,當初是為了SARS疫情發起「連結禱告會」,今年遇上新冠肺炎疫情,許多人死於這場瘟疫中,全球經濟也受到嚴重的震盪;在危急時刻,基督徒更要站立在破口中代禱守望!這段疫情期間,每週日下午的連結禱告會固定在羅娜教會舉行,各教會牧長及信徒們仍然不停止禱告,包括為台灣疫情及全球疫情、為台灣教會及普世教會、為全球各地受迫害、遭監禁的基督徒、為以色列、中東情勢、全球經濟及列國需要守望禱告。五月31日下午的連結禱告會,適逢聖靈降臨節,將招聚信義鄉布農族教會齊聚一堂,在敬拜禱告中為台灣及列國祝福!

禱告是屬靈爭戰的武器
全牧師表示,這段疫情期間,不少教會暫停實體聚會或禱告會,羅娜教會仍然照常進行主日禮拜、晨禱會和週日連結禱告會,完全不受任何影響。他常鼓勵弟兄姊妹要在苦難中持守禱告的火,鍛鍊信心與靈命,堅定對上帝的信靠。

全牧師也指出,過去以來,眾牧長及弟兄姊妹時常宣告:「台灣要興起發光!」在這次疫情中,見證上帝對台灣的心意,也求上帝繼續帶領台灣向前走。這幾個月來,台灣疫情並不嚴重且獲得很好的控制,當中看見有神的看顧和保護。因著傑出的防疫表現,使台灣能夠躍上國際,被全世界看見,讓更多人看見台灣存在的價值與重要性。

「禱告是屬靈爭戰很重要的武器!」全牧師也勉勵每位基督徒要看重禱告的重要性,藉著禱告擁抱國度的眼光,看見神對台灣及普世教會的心意。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