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9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代禱!印度遭遇30年來最嚴重蝗災 恐面臨饑荒危機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東非沙漠蝗蟲已經提前侵入印度西部。(圖/FAO推特)
【記者韓蕓婧整理報導】印度農業部惡夢成真!五月中旬開始,蝗蟲集體成群湧入印度西部,較原先預期的六月提早半個月來臨,以致於釀成印度30年以來最嚴重的蝗災。

2020上半年,正當全球共同經歷新冠肺炎大流行時,世界另一端同時也面臨了「末日蝗災」。在二月初,東非莫名出現近4000億隻蝗蟲,造成當地25年來最大蝗災,這群蝗蟲不僅繁殖成倍,飛行速度更是驚人!當時,印度農業部預測,東非蝗蟲可能會藉著季風,最快會在今年六月入侵印度西部約20萬平方公里的沙漠地區。雖然這段期間,印度及巴基斯坦兩國積極商討防治蝗蟲及減低破壞力的決策,但蝗蟲早已結成大軍,在五月中旬集體成群湧入印度西部,釀成印度30年以來最嚴重的蝗災。

成千上萬蝗蟲襲擊 印度西部五邦嚴重受創

其中受創的印度五邦包括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旁遮普(Punjab)、拉賈斯坦邦(Rajasthan)、中央邦(Madhya Pradesh)及吉吉拉特邦(Gujarat)等。眼看大面積糧食作物被蝗蟲攻擊導致糧食安全產生受影響,印度頓時陷入糧食供應危機。

成千上萬隻從東非快速抵達印度的蝗蟲,不僅沒有停止移動,還持續大量繁殖。據印度農業部通報表示,農民發現農地已經有蟲卵的足跡,請中央盡快派人力協助,擔憂會造成另一波新的蝗蟲再度侵蝕農地。

97062896_638601603398183_4540507580482273116_n(1)

中東葉門沙漠蝗蟲襲擊印度西部五邦,恐使印度陷入糧食供應短缺的危機。(圖/FAO IG)



使用「巨大響聲」減低蝗蟲入侵

印度農業部的「蝗蟲預警組織」副主任古爾賈(K.L Gurjar)說,只要有八至十隻蝗蟲出沒就能將一平方公里的糧食吃盡,估計這一波蝗災可能會使至少5萬公噸的糧食遭到摧毀。為了避免風向加速蝗蟲移動,他預先讓當地居民有心理預備,這段時間將會利用「巨大響聲」讓蝗蟲不停下來繼續飛行,所以不要都感到驚慌。

目前,印度政府也展開一系列除蟲工作;包括使用無人機進行空中噴灑殺蟲劑,追蹤蝗蟲後續行蹤並對症下藥,期許能將傷害減至最低。聯合國糧農組織(FAO)也於今年一月就啟動了沙漠蝗蟲應對行動,已經籌集了1.3億美元資金,針對防止蝗蟲行動更於更大的資助,如提供各國政府化學和生物農藥、設備、飛機及培訓等,期許能幫助各國減低除蟲所需負擔的支出經費。

請持續為受到沙漠蝗蟲破壞的土地來禱告,求神親自帶領各國政府有效地止息這場帶來全球性糧食危機的蝗災。

批注 2020-05-29 161008

聯合國糧農組織持續協助受到蝗蟲攻擊的國家。(圖/FAO 推特)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