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9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澎湖續建媽祖文化園區 牧者:無可避免屬靈爭戰請代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澎湖大倉媽祖文化園區規畫示意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記者何毓芬採訪報導】爭議多時的澎湖大倉媽祖文化園區開發案,自去年澎湖縣長賴峰偉拍板決議原地續建之後,引起正反兩方不同的聲音。日前,賴縣長在議會接受質詢時表示,大倉媽祖文化園區將由政風處辦理民調,若民調順利通過,就會在大倉島上原地續建媽祖文化園區;若民眾反對居多,媽祖文化園區將會移置馬公市的重光開發區重新規劃興建。

擔心園區造成海洋生態汙染
澎湖靈糧福音中心羅維正牧師受訪表示,縣府以促進澎湖觀光產業發展為由,打算續建大倉媽祖文化園區,引起澎湖縣民正反兩極的意見。當中,有不少居民持著反對意見,他們相當重視永續海洋環境,不認為園區蓋好之後,就能真正帶動人潮促進觀光,或是產生多大的效益,反而容易造成當地海洋生態環境的破壞。今年年初,長期關心環保議題的公民團體「海洋公民基金會」也發起公投連署,反對續建大倉媽祖文化園區,擔心園區興建完工後,恐怕會對海洋生態造成嚴重汙染,希望縣府能夠尊重傾聽民意。

羅牧師提到,目前教會在主日聚會中特別為此議案提出代禱,也呼籲眾教會持續為澎湖關心代禱。此外,澎湖馬公長老教會陳炳勳牧師也提到,得知去年底澎湖縣長賴峰偉決議原地續建大倉媽祖文化園區,教會就持續刊登週報,呼籲弟兄姊妹持續為此議案及澎湖未來發展守望禱告。

連結澎湖教會一起代禱發聲
澎湖牧者聯禱會主席、澎湖浸信會吳正一牧師受訪表示,縣府決議續建大倉媽祖文化園區,近來在澎湖當地引發不少爭議。目前先是在教會內發起代禱行動,未來將進一步連結澎湖眾教會一起為此事代禱與發聲。

吳牧師提到,目前得知媽祖頭像已興建完成,園區興建案停滯至今,縣府每個月必須支付高額租金來存放媽祖頭像,希望盡快找到一條出路來解決這個問題。部分當地居民認為,縣府花費大筆經費興建園區,根本是勞民傷財,續建園區與否應該要站立在民意的基礎上,在不破壞澎湖海洋生態環境的前提下,做出對澎湖最有益處的決定。

吳牧師指出,這已經是一場無法避免的屬靈爭戰,澎湖牧者聯禱會未來將會持續關注該議案的發展,也呼籲眾教會從三方面持續為澎湖關心代禱:一、建立禱告祭壇,轉化澎湖屬靈空氣。二、為賴縣長及縣府團隊能夠尊重民意,有智慧做正確的決策代禱。三、求神的心意能夠彰顯在澎湖,為澎湖未來發展代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