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31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撒迦利亞牧師和葛理翰牧師一樣 長眠於蒙恩囚犯為他精心製作的棺木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余友梅 追蹤
(圖/Ravi Zacharias臉書)

【編譯余友梅/報導】基督教宣教士和護教學大師撒迦利亞(Ravi Zacharias)牧師於五月21日在私人葬儀服務中長眠於地下。據撒迦利亞國際事工(RZIM)表示,他躺在由路易斯安那州監獄囚犯製作的棺木中。

現年74歲的撒迦利亞牧師於五月19日因脊椎的一種罕見且具侵略性的骨癌而去世。

路易斯安那州監獄(Louisiana State Penitentiary),也稱為安哥拉監獄(Angola Prison),是該州唯一最高安全規格的監獄。囚犯為撒迦利亞牧師製作了棺木,應了幾年前他若要埋葬時的請求。
撒迦利亞牧師在他的最新著作《從東方遇見耶穌》(Seeing Jesus from the East)中寫道:「這些囚犯知道這個世界不是他​​們的家,而且棺木永遠不可能成為他們的最終歸宿。耶穌應許我們。這就是福音的故事。」
據RZIM表示,撒迦利亞牧師受到他已故的朋友查克.科爾森(Chuck Colson)的啟發,去探訪了安哥拉監獄,多年來,他去了好幾次。
他在2019年六月8日的最後一次探訪中說:「即使在那個監獄最黑暗的角落,仍可以看到福音。」

 

撒迦利亞牧師看著死囚最後晚餐房間中的畫。(圖/Ravi Zacharias臉書)(圖/Ravi Zacharias臉書)

「死刑室的前室是死刑犯吃最後一餐的地方。有個囚犯畫了兩幅畫,掛在那兒的牆壁上。一幅是獅子窩中的但以理,意思是 :『上帝可能仍會救你。』另一幅是以利亞被火戰車帶上了天。其實不論是前者或後者,上帝都會在你身邊。」他在臉書上分享。

他繼續說:「即使在黑暗的地方,福音也閃耀著恩典且充滿力量。福音是塵世的唯一盼望,因為世人皆是罪的囚徒,唯有十架能給我們解答與自由。」

撒迦利亞牧師:不論結局通往那一幅畫,上帝都會在你身邊。(圖/Ravi Zacharias臉書)

宣教士葛理翰(Billy Graham)於2018年二月去世,也安眠在安哥拉監獄的囚犯製作的類似棺木中。

 

 

當時,他的兒子,宣教士葛福臨(Franklin Graham)牧師分享了一段詳細的視頻,紀錄被判謀殺罪的兇手理察.「蚱蜢」.利吉特(Richard "Grasshopper" Liggett)如何製作這個棺木。

撒迦利亞牧師曾於2015年五月來台舉辦「與護教學大師面對面」講座。(資料來源:CBN News)

相關新聞:

「奇異恩典!」撒迦利亞牧師探訪監獄 死囚動人之舉令他泫然淚下

【現在與耶穌同在】護教家拉維.撒迦利亞牧師安息主懷 享夀74歲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