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1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加入教會詩歌旋律 基督徒音樂網紅Sam Lin創作新歌盼領人尋見上帝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Sam Lin與基督徒音樂人創作了兩首新歌單曲,向世界傳遞愛。(圖/Sam Lin臉書)
【記者韓蕓婧採訪報導】有音樂才子之稱的網紅Sam Lin,近日從翻唱到創作,特別在疫情下與基督徒音樂人曾獻恩及製作人蔡政勳,三人共同完成了兩首創作歌曲〈請再給愛〉和〈尋光者〉;〈尋光者〉也特別邀請了同樣是基督徒的藝人小薰(黃瀞怡)合唱,期盼能讓從上帝而來的光照進黑暗的世界。

Sam Lin在接受本報採訪時分享,其實自己的父母與Samuel(曾獻恩)的父母早在30年前就結緣,Samuel的父親是哈利路亞家教會曾英欽牧師,由於雙方父母經常聚在一起分享服事過程,兩人因此也成了好朋友。

Sam Lin與父母也的經常到教會分享見證。(圖/Sam Lin臉書)

Sam Lin與父母經常到教會分享見證。(圖/Sam Lin臉書)



將背後的信仰力量分享給尋光者

由於兩人都是從小在教會聽詩歌長大的孩子,音樂交流上自然也容易產生共鳴,這次〈請再給愛〉及〈尋光者〉雖然是以主流音樂為主,但他們的創作中也運用了一些教會詩歌的旋律,讓整首歌曲也注入了不少的信仰力量在其中。Sam Lin說,這也是他一直都想要創作的歌曲風格。此外,為了打破過去大眾對華文歌及英文歌有清楚區隔的界限,他在填寫歌詞時也特別用中英文方式併呈。

他解釋,〈請再給愛〉創作的由來主要是這段時間,從身邊朋友的交談中會發現,現今大多人所說所想的都是負面的聲音,迷失人生的方向及目標,每天過著人云亦云的日子;但他認為不該如此,每一天都是全新的一天,應該是充滿盼望及感恩的。所以他決定創作〈請再給愛〉這首單曲,希望透過歌詞帶動聽見這首歌的人往前行,引導他們找回用微笑生活下去的力量。

此外,〈尋光者〉想要述說的也是在這個看似沒有希望的世界中,我們依然要抬頭仰望天空,直到重新尋見像陽光一樣的曙光。其中歌詞提及close my eyes and pray, you give me hope and lead the way(閉上雙眼祈禱,你給了我希望引導我前面的道路)。Sam Lin分享,他最希望的就是將自己背後最大的依靠者上帝分享給大家,讓正在尋光的人能透過音樂經歷到祂的真實,並走出當下無法依靠自己跨出去的困境!

近期,他也在疫情下特特別邀請了近15位藝人好友一起翻唱王力宏與陶喆在SARS時期寫下的〈手牽手〉這首歌,為所有站在前線的醫護人員的努力獻上致敬。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