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2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我的哥哥追求和平!」佛洛伊德弟弟案發現場哽咽悼念 呼籲停止暴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余友梅 追蹤
喬治.佛洛伊德的弟弟特倫斯.佛洛伊德(右)與凱文.麥考爾牧師。(圖/GMA影片截圖)
【編譯余友梅/報導】「生氣是可以的,但是要把您的憤怒引導到做積極的事情,或以其他方式做出改變,因為我們已經走上了這條路。」喬治.佛洛伊德(George Floyd)的弟弟泰倫斯.佛洛伊德(Terrence Floyd)這樣說道。1日,泰倫斯戴著印有佛洛伊德肖像的口罩,前往佛洛伊德被壓頸慘死的案發現場悼念亡兄,呼籲各方停止暴力和暴動。

佛洛伊德弟弟特倫斯到現場悼念亡兄,呼籲終止暴力。(圖/Youtub影片截圖

佛洛伊德弟弟泰倫斯到現場悼念亡兄,呼籲終止暴力。(圖/Youtub影片截圖



上週一(五月25日),現年46歲的佛洛伊德在明尼蘇達州最大城市明尼亞波利斯(Minneapolis)被一名警官以膝鎖喉而身亡。佛洛伊德的平白送命引發了全美各地一週來的抗議活動和暴力騷亂。現在,他的弟弟呼籲結束暴動破壞。泰倫斯靜默地跪在被鮮花、抗爭標語淹沒的雜貨店前,才待了幾分鐘,就難掩悲傷地啜泣起來。





憤怒 但不要破壞你的家鄉 泰倫斯.佛洛伊德也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早安美國》(Good Morning America)的採訪。他說:「你可以憤怒,但破壞你的家鄉不是他想要的方式。」 凱文.麥考爾牧師(Rev. Kevin McCall)說:「聖經說,『生氣,但不要犯罪。』(見以弗所書四章26節) 因此,抗議是好的,我們希望呼求正義的同時繼續進行抗議。但是我們需要和平,不是掠奪者。而獲得和平的最好方法就是跪下來,禱告並祈求上帝垂聽我們的哭泣。」麥考爾牧師接著敦促抗議者聽取佛洛伊德一家人因暴動騷亂提出的和平抗爭呼籲。 泰倫斯.佛洛伊德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的另一次專訪時說,他的哥哥是個愛好和平,個性積極、行動果敢的人,他們一家人也都敬畏上帝。







哥哥是溫柔的巨人

「我也很生氣,」他說。「我非常生氣,我也想砸人家的頭,我氣得快瘋了!但是我知道,我的哥哥不是那種人。您會聽到很多人說,他是『溫柔的巨人』。」

他繼續說道:「我來這裡要讓人們都知道,要將您的憤怒轉移,不要摧毀你的小鎮。所有這一切暴力都是沒有必要的。如果我們家人決心用積極和正面的態度面對這場悲劇,另尋正義之道,那麼為什麼你們要在這裡破壞所生長的家園?因為當您大肆破壞後再回頭,並且想要去買東西時,您已經摧毀一切了。現在您已經弄亂了自己的生活步調,所以放緩一下,正義終必來臨。」


泰倫斯決心在暴力騷動中,反其道選擇和平示威。因為,如果暴力衝突繼續,他哥哥的死就沒有意義了!

「請做些積極的事情,別再愚蠢地為暴力找藉口了。」他說。(資料來源:Faithwire)

相關新聞:


「人的怒氣不能成就神的義!」全美禱告聲響起 教會領袖、警察、基督徒和民眾為美國迫切禱告


遭白人警察壓頸而亡 佛洛伊德是敬虔服事神的更生人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