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7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防疫新生活】烏日教會平安代禱熱線事工 解封後關懷不間斷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烏日長老教會幸福下午茶時光。(烏日教會提供)
【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親愛的朋友,您為生活憂慮嗎?現在正遭受疾病的苦痛嗎?總是擔心經濟窮困匱乏嗎?您可以唸下列的禱告文來祈求,得到平安與賜福;也可以撥打「平安代禱熱線」(04- 23365161),有專人為您禱告祝福!

疫情期間,台中烏日長老教會推動「平安代禱熱線事工」,設置「平安代禱專線」、印製「平安代禱卡」,包括:生活得平安、疾病得醫治、經濟得豐盛三種禱告文,並且徵召20位代禱勇士組成禱告大軍,在話筒的另一端提供心靈關懷服務,為有需要的民眾禱告祝福!

提供心靈關懷與代禱祝福
台中烏日長老教會黃春枝牧師受訪表示,有里長聽聞教會有平安代禱熱線之後,熱心分享傳遞並主動發送「平安代禱卡」給里民,藉此機會關懷這些受疫情影響的民眾。此外,有些松年團契長輩受疫情影響無法來到教會聚會,牧長同工也會打電話關心問候,並為身體欠安的長輩們代禱祝福。

黃牧師提到,疫情趨緩解封之後,「平安代禱熱線事工」仍會持續進行下去,成為教會常態性的福音事工,鼓勵每位弟兄姊妹要發揮禱告的權柄,隨身攜帶「平安代禱卡」,發送給身邊需要的家人朋友或街坊鄰居,藉著禱告服事引領未信者遇見神、經歷神,並領受從神而來的真平安。

今年三月起,烏日教會幸福小組展開每週一次的「幸福下午茶時光」,將愛人愛神實踐在社區中,將神的祝福帶給身邊的人。除了向河堤畔運動的民眾發送福音單張之外,也邀請社區中的婆婆媽媽及親友鄰居參加,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聆聽福音信息,建立良好的關係,為著她們生活及心靈的需要代禱。黃牧師說,每次有陷入憂鬱、困頓的弟兄姊妹或福音朋友前來教會尋求幫助時,先是關心他們的需要、聆聽他們的聲音,鼓勵他們透過抄寫聖經將心安定下來,讓神的話語親自成為他們的安慰與幫助,勝過一切驚惶與害怕。

助迷惘人們找到生命答案
「解封之後,基督徒可以做什麼?」黃牧師觀察,這段疫情期間,人們心中充滿憂慮、惶恐與不安,工作職場、生活環境及經濟狀況也遭受震盪與衝擊,導致憂鬱症患者逐漸增加。解封之後,人們需要適應大環境的改變,卻對未來感到徬徨、迷失方向,不知該何去何從。

黃牧師表示,這個社會需要有一股安定的力量,基督徒可以藉著關懷、代禱與陪伴,幫助這些迷惘的人們在信仰中找到生命的答案!

「當末世審判臨到時,你是否站在神的那一邊?」黃牧師表示,這場全球性的瘟疫不僅是基督徒屬靈的期中考,也是一場信心的考驗,發現人的能力實在很有限。然而,藉著疫情幫助基督徒重新檢視自己與神的關係,調整自己跟隨神的腳步,更多順服神的心意。她也鼓勵基督徒要警醒禱告並付諸實際行動,把福音更多廣傳出去,成為傳遞愛與祝福的管道。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