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5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國禱會10.30舉行 邀連加恩戴繼宗任國台語講員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潘思維 追蹤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第廿屆國家祈禱早餐會籌備會六月4日中午舉行線上會議。會中確定今年國禱會於十月30日在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舉行。國禱會眾籌委也經過表決後,決議邀請醫療奉獻獎得主連加恩宣教士及準中華福音...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第廿屆國家祈禱早餐會籌備會六月4日中午舉行線上會議。會中確定今年國禱會於十月30日在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舉行。國禱會眾籌委也經過表決後,決議邀請醫療奉獻獎得主連加恩宣教士及準中華福音神學院院長、內地會創辦人戴德生牧師第五代孫戴繼宗牧師分別擔任第廿屆國禱會的華語及台語講員。

第廿屆國家祈禱早餐會籌備會召集人、救世傳播協會董事長洪善群長老,在會中致詞分享時,開場就為著台灣已經超過53天「本土零確診」的防疫佳績感謝上帝,但洪長老同時提到,神放在他心中一個更深的負擔和禱告,就是不單是為著台灣這塊土地及百姓蒙神保守、祝福得以平安來獻上感恩,神同時把以賽亞書廿四章15節這處經文放在他的心中,他也要提出來跟大家共勉。

洪長老說,雖然台灣疫情已經趨緩,但在世界上許多國家的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十分嚴峻,還有在末後的世代,很多國家及地區出現「國攻打國,民攻打民」的末世亂象時,台灣要扮演「因此,你們要在東方榮耀耶和華;在眾海島榮耀耶和華以色列神的名」,成為萬國萬民的祝福。
左圖為連加恩宣教士,右圖為戴繼宗牧師(本報資料照片)

左圖為連加恩宣教士,右圖為戴繼宗牧師(本報資料照片)



台灣疫情趨緩 仍須為列國禱告
洪長老說,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讓世界許多國家的人心不安,台灣今年的國禱會不單是為這地的執政掌權者及土地與百姓舉手守望祝福禱告,更要為列國求平安,他要引用詩篇四十六篇5節鼓勵大家「神在其中,城必不動搖,到天一亮,神必幫助這城」,因為耶和華是我們的避難所及患難時隨時的幫助,愈是危難來到的時刻,教會和眾信徒愈要高舉及傳揚神的名,從教會的合一敬拜禱告開始,帶領百姓、城市及國家回轉歸向神,耶穌的愛是無國界的,祂是在絕望中帶出盼望與得勝的主。

第廿屆國家祈禱早餐會籌備會執行長、救世傳播協會會長謝光哲表示,今年國禱會的主軸是「愛無國界,耶穌是一切問題的答案及愛與平安的源頭」,而今年國禱會的主視覺的設計師李姊妹也在會中報告主視覺的設計理念,在眾籌委表決後,確認會朝「這是一個跨越與蛻變的時刻,過去或許是被限制的,但神要透過機會,把台灣推出去(指推向世界),沒有界限」的構想去設計。確定的主視覺設計,國禱會籌委會在經過修正後再行對外公布。

主愛無國界 是愛與平安源頭
國禱會顧問、永光化學總經理陳偉望在會中建議,據他了解及觀察,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國際航班的航線的機票價格普遍大漲,加上各國邊境限制的緣故,建議大會要考量擬邀請的國外貴賓若不能如期到台灣參與實體國禱會,透過視訊連結參與的因應,此外,建議廣邀因為疫情目前留在台灣工商界、政界以及教會界的主內專業人士或是宣教士(神職人員)來共襄盛舉,為台灣及列國禱告。

與會的青壯派籌委,包括福音協進會夏昊霝牧師、台北靈糧堂執行牧師周巽正及台北復興堂主任牧師柳子駿牧師提到,台灣有超過94%的百姓還未信主,而對台灣的政界人物來說,沒有信主的人,國禱會不但是為他們禱告,更是教會跟他們傳福音的契機,柳子駿牧師也提到,可以製作短片,介紹全福會、Asia for JEUES以及CBMC等教會不同領域、宗派及信徒「合一於主同行同行」的實際情況,這也是一種傳福音的模式。

會議的最後,會議主席洪善群長老特別請青壯派的長老教會助理總幹事蔡南信牧師用台語為國禱會後續的籌備事宜及台灣的土地及百姓禱告,彰顯「我們都是一家人及休戚與共的生命共同體」。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