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5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佛洛伊德之死】 牧師上街頭和平示威 「抗議者需要聽到福音!」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迪馬斯.薩拉伯里奧斯牧師來到暴動現場,親眼目睹城市的不平靜,需要主來醫治這地。(圖/twitter@Dimas Salaberrios)
【特約編譯凃尚儀/報導】塞斯.馬丁(W. Seth Martin)是明尼亞波利斯市布魯克社區教堂(The Brook Community Church)的創會牧師。在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去世之後,他帶領他的會友參加和平抗議活動。他們在事發地點追悼會靜坐、唱詩歌和禱告。

他們也曾經在該市地區檢察官邁克.佛里曼(Mike Freeman)的前庭草坪上抗議;還有一名教堂成員在市警察局第三區外面抗議時,被橡膠彈擊中臀部。

馬丁估計,大約有90%的示威者和平地唱著詩歌、靜坐或遊行,只有發生少數的搶劫、燃燒和損毀他人財物事件。

塞斯•馬丁牧師帶領教友參加和平抗議活動、靜坐、唱詩歌和禱告。(圖/W Seth Martin臉書)

塞斯•馬丁牧師帶領教友參加和平抗議活動、靜坐、唱詩歌和禱告。(圖/W Seth Martin臉書)



佛洛伊德在五月25日陣亡將士紀念日(Memorial Day)被捕,並被白人警員壓頸致死。隨後引發一連串抗議和暴動事件,並且如滾雪球般一發不可收拾。

戶外祈禱上帝帶來祂的國

五月30日下午5時30分,馬丁在菲爾普斯公園(Phelps Park)舉辦一場跨宗派牧師團體的守夜禱告會,地點距離暴亂事發點約有一英里。明尼蘇達州布盧明頓(Bloomington)的雙城浸信會協會(Twin Cities Baptist Association)宣教主任克里斯‧雷納森(Chris Reinertson)協助安排此次活動。


雷納森說:「我們祈求上帝應允我們的禱告,為我們帶來和平,帶來祂的愛,帶來祂的公義。」他補充說,他們祈求「上帝帶來祂的國,拯救人們遠離自私和罪惡,帶領人們到他們處境的現實中,使他們知道自己是誰。也祈求上帝給佛洛伊德家人帶來莫大的醫治,還有醫治種族歧視的問題」。

雖然因新冠肺炎(COVID-19)大流行需保持社交距離,但是暴動並沒有阻止牧師們前來聚會禱告。

雷納森說:「我將與耶穌基督和祂的聖靈同在,祂的天使將保護我和我的弟兄們……在基督裡所有人種。我們將在一起;我們不會是自己一個人。」

紐約牧師來到明尼亞波利斯看到的景象。(圖/twitter@Dimas Salaberrios)

紐約牧師迪馬斯.薩拉伯里奧斯來到明尼亞波利斯看到的景象。(圖/twitter@Dimas Salaberrios)



馬丁領導一個由60多名信徒組成的多種族教會,他估計其中大約47%是白人,53%是黑人。馬丁認為明尼亞波利斯面臨的問題是福音問題。

馬丁說:「我堅信耶穌站在被壓迫者那一邊。我相信佛洛伊德是一個照著上帝形象造的人,無論如何,他不該被奪去性命。在這一切當中,我仍然相信耶穌是答案,教會仍然有答案。」

悔改始於教會

至少有四個教會參與禱告,在雙子城有許多人都希望當地和全美各地能開始復原。馬丁牧師告訴大家一個簡短而強烈的信息:「悔改始於教會,上帝的子民必須大膽地向他人伸出援手。」他帶領群眾承認自己的偏見和種族主義。


伯利恆現任牧師傑森‧邁耶(Jason Meyer)禱告:「當你推翻種族主義時,你將會建立教會」,並祈求上帝幫助教會像家人一樣彼此相愛,而不僅僅是包容彼此的不同。邁耶作了最後的禱告,呼求上帝醫治,使神的子民藉著活出福音的真理,正確地回應神。

牧師和信仰領袖參加0604威斯康辛州米沃基的遊行



需要基督徒多加關注

紐約無限教會(New York's Infinity Church)以及《街頭之神》(Street God)的作者迪馬斯.薩拉伯里奧斯(Dimas Salaberrios),也呼籲信徒去抗議並禱告。

當被問及為什麼他來到明尼亞波利斯與示威者和警察一起禱告時,薩拉伯里奧斯說:「我認為當黑暗肆虐時,我們得帶來光明。」他說:「現在是教會比敵人大膽的時候了。」

牧師帶領紐約醫護人員為疫情和暴動禱告,求主憐憫這地。(圖/twitter@Dimas Salaberrios)

牧師帶領紐約醫護人員為疫情和暴動禱告,求主憐憫這地。(圖/twitter@Dimas Salaberrios)



示威現場是傳福音好機會

薩拉伯里奧斯在接受《CBN News》節目《禱告鏈接》( Prayer Link)採訪時說:「教會基督徒需要戴上口罩,去參加抗議活動,在現場走動並詢問他人:『我們能為你禱告嗎?我們能為你的安全禱告嗎?』人們通常會說:『好啊!請。』有一個人當時正在燃鞭炮準備嚇警察,因為我為他禱告,我能從他手中奪走那串鞭炮,阻止他這麼做。」

這位曾是毒犯的牧師說,參與抗議活動的大多數是年輕人。

薩拉伯里奧斯解釋說:「他們是16、17、18歲的孩子。其中約60%是白人,黑人約佔40%。他們在流淚和哭泣,那裡大約有5,000人,我們開始與他們一起禱告,服事他們,並與警察一起禱告。」

(圖/twitter@Dimas Salaberrios)

(圖/twitter@Dimas Salaberrios)



薩拉伯里奧斯解釋說:「我們需要基督徒多關心這件事,比關心其他正在發生的所有小事,有更多的關心。並且我們需要白人領袖大聲疾呼。我們只需要一些改變和醫治。」薩拉伯里奥計畫先去紐約,然後去華盛頓特區,接著去亞特蘭大,與街上的人們交談,告訴他們耶穌帶來醫治的信息。」

(資料來源:World Magazine、Baptist Press、CBN News)

相關新聞:


聽不見「我無法呼吸」如何領受聖靈? 佛洛伊德之死挑旺美國五旬節聖靈的火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