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7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百對夫妻著婚紗嶺頭山莊堅立婚約 宣告守護婚姻價值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百對基督徒夫妻再披婚紗拍照 宣告與主同行的婚姻是一生一世[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在台灣進入不婚不生、少子化及高離婚率的社會的時刻,超過百對婚齡從40年到未滿一年的基督徒夫妻穿著正式西裝和婚紗,齊聲宣告「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愈是看似失去愛與盼望的年代,愈要讓世界看到有主同在同行的婚姻美好價值。

百對堅立婚約夫妻開心灑花[圖/平鎮浸信會提供]

百對堅立婚約夫妻開心灑花[圖/平鎮浸信會提供]

盛裝來到主的面前堅立婚約

平鎮浸信會六月7日在陽明山嶺頭山莊舉辦「堅立婚約盟約主日」。黃烱榕、吳靖華牧師伉儷及黃祈翰、陳嘉華牧師伉儷,帶領百對基督徒佳偶一同在神的聖殿中再度堅立婚約誓詞。眾人一同宣告:「我(丈夫/妻子名)在上帝和眾人面前宣告,我要竭盡所能愛(配偶名)、照顧他/她,滿足他/她的需求,無論年輕或年老,健康或疾病,我都願意堅持到底永不放棄,深知自己軟弱,願上帝加添我力量」

黃烱榕吳靖華牧師師母伉儷及黃祈翰陳嘉華師母伉儷領讀婚姻誓詞

黃烱榕吳靖華牧師伉儷及黃祈翰陳嘉華伉儷領讀婚姻誓詞



夫妻深情對望宣讀婚姻誓詞

夫妻深情對望宣讀婚姻誓詞



在場百對佳偶中婚齡最長,六月9日是結婚40週年的資深夫妻平鎮浸信會主任牧師黃烱榕牧師及吳靖華師母獻唱<我心屬於你>向上帝獻上感恩。黃牧師說,過去他曾是「腳步踏錯」的更生人,感謝耶穌的愛臨到他這個罪人,不但讓他的生命得著全然的更新,還能因著主愛的澆灌,建立基督化的家庭。黃牧師對大家說,若不是有耶穌,他早已經不在這裏,婚姻家庭也早已破碎,黃牧師感性地對師母說「謝謝耶穌先愛我們,我們才能相愛到如今」。

黃烱榕牧師引用以弗所書五章25節勉勵大家,在我們還是罪人的時候,耶穌就愛我們,不但捨己,更是捨命,婚姻裏的愛就是耶穌給我們最好的榜樣,即使配偶不可愛,也要以耶穌的愛去愛她,黃牧師也以一對先生要到南部工作,太太是否要搬去同住的例子提醒每對夫妻「連夫妻分房睡都是試探,更別說是分隔兩地了」,吳靖華師母也鼓勵大家,耶穌是婚姻關係的中保,結婚之後,夫妻不再只是兩個人,已經是一體了,神所預備的,人不可分開。

結婚40週年的黃烱榕牧師和吳靖華師母

結婚40週年的黃烱榕牧師和吳靖華師母



 

婚齡40年的黃烱榕牧師即吳靖華師母齊唱愛的詩歌

婚齡40年的黃烱榕牧師及吳靖華師母齊唱愛的詩歌



黃祈翰牧師陳嘉華師母牽手敬拜

黃祈翰牧師陳嘉華師母牽手敬拜



年輕夫妻唱我只在乎你

年輕夫妻唱我只在乎你



在參加這次堅立婚約主日的夫妻中,有多位太太是正在孕期的準媽媽,她們和身旁的先生一同甜蜜牽手敬拜,同聲宣告「因著主愛的激勵,我們敢婚敢生,要見證有主同在同行的婚姻是甜蜜且美好的」。

懷孕的年輕準媽媽對先生說愛之語

懷孕的年輕準媽媽對先生說愛之語



懷孕的年輕準媽媽對先生說愛之語

懷孕的年輕準媽媽對先生說愛之語



懷孕的準媽媽跟先生一同牽手敬拜

懷孕的準媽媽跟先生一同牽手敬拜



資深及新婚夫妻分享神在婚姻的恩典

結婚28年的「資深」夫妻謝煒智及蕭麗芳伉儷受訪時提到,兩人經營婚姻的秘訣就是「萬事互相效力」,婚姻生活難免會有意見不合,但因著神的愛在婚姻當中成為中保,他們就更多學習把「我」放下,能夠更多站在配偶的角度,為對方著想及捨己。謝煒智和蕭麗芳彼此感謝對方的包容,雖然他們都不完美,但神的愛修剪他們的個性,讓他們能夠「凡事包容,凡事盼望」,一切都是神的恩典。

謝煒智及蕭麗芳伉儷

謝煒智及蕭麗芳伉儷



結婚25年的王派上及余克華分享如何度過婚姻難關,余克華姊妹說,當年她和先生的婚姻快要走不下去時,她來到平鎮浸信會,她當時已經把婚紗照全部丟光了,但她在和先生參加完教會的夫妻營後,決定重新再給彼此的婚姻一個走下去的機會,王派上弟兄說,他過去看重經營跟客戶的關係,勝過經營和妻子和家人的關係,感謝主,今天參加堅立婚姻盟約主日,夫妻兩人可以一起來到神的面前,再度確立神所悅納的婚姻價值,很感恩的是「可以跟教會的一百對夫妻一起拍婚紗」,感謝上帝。

王派上及余克華伉儷

王派上及余克華伉儷



婚齡還不到一年的蕭舜隆及劉彥岑伉儷也參與這次的婚姻堅立禮拜。已是懷孕準媽媽的劉彥岑感謝上帝,讓她婚後很快就能懷上女兒。兩人表示,在這不婚不生的少子化世代,經營及活出美好的婚姻價值和盼望是一個極大的挑戰,但他們相信,靠人不能,靠神凡事都能,謝謝上帝讓他們有機會在教會相識相愛及共組家庭,一起奔跑天路,感謝主。

IMG_3042

蕭舜隆及劉彥岑伉儷



眾人最後齊唱<我們愛 因為神先愛我們>及<我只在乎你>宣告基督是我家之主,有神同行的婚姻最蒙福和幸福。

牽手禱告

牽手禱告



攜子敬拜

攜子敬拜



大合照[圖/平鎮浸信會提供]

大合照[圖/平鎮浸信會提供]

大合照[平鎮浸信會提供]

大合照[平鎮浸信會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