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9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即使你不完美,也能擁有幸福」黃烱榕吳靖華牧師伉儷40年婚姻 見證主使水變酒恩典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黃烱榕牧師和吳靖華師母合影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今天(六月9日)是大桃園基督教聯盟(桃基盟)主席、平鎮浸信會主任牧師黃烱榕牧師、吳靖華師母伉儷結婚40週年的紀念日;黃烱榕牧師在教會週報上感性發文,謝謝牽手吳靖華師母不離不棄的相伴以及上帝的恩典。黃牧師鼓勵大家仍舊要相信婚姻「因為有耶穌我們敢結婚,因為耶穌我們敢生小孩」,這不是一句口號,而是因著有主同在願意勇敢、委身、付出、犧牲,活出婚姻家庭的美好!

在40周年紀念日前夕剛辦完一場百對夫妻重披婚紗堅立誓約主日,黃烱榕牧師受訪表示,六月7日的活動原本因為新冠肺炎的疫情緣故,看似是辦不成了,但神很奇妙,兩週前政府宣布六月7日是防疫新生活解封的起點,於是兩週前他和兒子黃祈翰及媳婦就決定辦這場堅立婚約的主日,當天上午原本大雨滂沱,在拍攝團體婚紗照時,雨勢停歇,「這是神的恩典。」

 

而在六月9日這一天,按照他和師母原先早就安排好的計畫,此刻他們全家應該已經在山上慶祝結婚紀念日了,但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正好周神助牧師召聚眾教會牧者們齊聚羅東參加合一聚會,黃烱榕牧師和師母也順服及感謝上帝這麼特別的帶領,讓他和師母在主日可以跟教會的夫妻一起過,而結婚紀念日這天又能跟全台的牧者們一起聚集,來到神的面前來紀念這位讓他們夫妻婚姻使水變酒的主耶穌,他非常感恩。

談到要給一路相伴的師母的感謝,黃烱榕牧師說,當他還是一個犯錯不斷的流氓罪魁時,師母就一路等待陪伴,愛相隨,雖然他在信主之前做了不少讓師母傷心的事,但師母從來沒有在人前責備過他,而是顧及丈夫的面子規過於室,但他要特別提出,人的愛與包容是有其極限的,若不是後來他們夫妻都信了耶穌,這段婚姻很難走到四十年,也正因為深刻走過與主同行的婚姻路,讓他跟師母及兒子與媳婦決定教會要重點發展婚姻家庭事工,不單是牧家從自己全家為主而活開始,也帶領年輕的一代看到不完美的人,因為主耶穌長闊高深的愛,可以把婚姻家庭經營好的盼望傳遞給更多人。

40年前的婚紗照

40年前的婚紗照



40年後的全家福

40年後的全家福



耶穌第一個神蹟是婚宴上的神蹟

黃烱榕牧師也在週報上為文寫出40年婚姻路,民國 69年6月9日, 當年他20歲, 師母19歲, 他們奉兒女之命結婚, 那個時候雙方的家庭,都還不認識主還在拜偶像, 爺爺奶奶都還健在, 他既是長子又是長孫, 結婚前一晚,家中長輩就在家門口 , 殺豬宰羊拜偶像。因為小舅舅和路過的流氓衝突, 身為新郎的黃炯榕, 雖然穿著西裝打領帶,還是下去打了一架。

如同大家在以黃烱榕牧師及吳靖華師母真實故事拍攝的《永不放棄》戲劇裡面所看到的, 起初10年,兩人的婚姻因著黃炯榕多次進出監獄走得非常的辛苦, 也非常的卑賤羞辱。黃牧師在週報中透露,若不是姐姐、姐夫把福音傳給他們夫妻, 讓他們能夠認識耶穌,重新開始,自己早已死無葬身之地。他們的下一代恐怕也在咒詛的循環中,無法脫離、無路可走。

黃烱榕牧師說,耶穌行的第一個神蹟,是在一個婚宴裡把水變成酒, 他相信這有一個很深的含義, 多少的婚姻家庭,因為不認識耶穌,婚姻家庭的狀況好像「酒用盡了」。 許多婚姻被撒但偷竊殺害毀壞, 許多家庭支離破碎,兒女無辜受到連累,父母親也焦頭爛額無計可施。

鼓勵大家與主同行善待婚姻

黃烱榕牧師在教會週報中以親身見證鼓勵大家,「從牧師師母的婚姻,你們可以看見上帝的大能,也可以看見你們家中的盼望。耶穌可以變水為酒, 耶穌可以拯救你們的婚姻, 快快請耶穌進到你們的家中,做你們家的主。」黃牧師還寫道:「我深信神不偏待人,改變我的上帝也可以改變你,拯救我們家的上帝也可以拯救你們家,只要願意認罪悔改, 全家都可以脫離苦海, 願耶穌也在你們家行變水為酒的神蹟。阿們!」

https://youtu.be/VxpFlz_7geA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