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3 基督教論壇報 / 休閒旅遊

從方舟到方舟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拉拉山自然保護區(來源:維基)
◎洪慧燕 炎炎夏日,讓人想躲入山林,暫別都市的緊張繁忙。我於是沿著北橫公路規畫一趟「方舟之旅」:從桃園上拉拉山方舟教會,橫跨山林最後來到宜蘭方舟百匯。 某個星期六上午,沒有急著趕路,準備好...
◎洪慧燕

炎炎夏日,讓人想躲入山林,暫別都市的緊張繁忙。我於是沿著北橫公路規畫一趟「方舟之旅」:從桃園上拉拉山方舟教會,橫跨山林最後來到宜蘭方舟百匯。

某個星期六上午,沒有急著趕路,準備好午餐便當,悠閒來到桃園復興鄉角板山蔣公行館,覓得一處清涼,既能野餐也能閒逛行館景觀。接下來,漫步小烏來瀑布天空步道。當車行來到北橫公路著名「巴陵大橋」,不禁駐足;因為一面面飄揚旗幟─北橫探險節,吸引著向來不愛刺激活動的我,看到熱愛冒險運動人士,揮灑汗水的帥勁兒,情緒也跟著沸騰。

進入山林 暫別城市喧囂
抵達拉拉山,我們先前往加拉教會探路,確定教會與民宿距離、主日崇拜時間。我們忘情地拍照,不覺夕陽西垂,到達民宿時,街燈已亮起。民宿女主人著急地問,是否迷路?怎麼這麼晚才到?讓我不好意思。接著,女主人領我們入住,然後到餐廳用餐。

山間簡樸五菜一湯,我和外子倆人唏哩呼嚕吃得精光。由於我們是最後一組到的房客,邊用餐、邊看著收拾碗盤的泰雅族孩子,我的職業病又犯,開始和孩子們攀談,問問他們幾年級?有沒有學英語?幾個孩子靦腆又害羞,趕緊把事情做完,然後一溜煙跑進廚房。

餐後,民宿女主人熱情招待自家栽種的水蜜桃。甜度十足、水份飽滿的水蜜桃,一口咬下,充沛水份瞬間從兩頰滑落,讓人充滿幸福感。

山間入夜格外寧靜,我們坐在民宿辦公室前的板凳,和民宿主人天南地北閒聊,包括水蜜桃品種、基督教信仰、泰雅族部落等等;沒多久,八十多歲老莊主出來散步,又分享許多早期從宜蘭冬山來此創業、對於經濟議題、世界觀等分享許多長者寶貴見解。

次日早餐,民宿提供超大份三明治,主人知道我們到加拉教會聚會後,將轉往拉拉山自然保護區,於是多送兩份餐點,他貼心說道:山上吃的很貴,多帶幾份三明治當午餐,中午就不怕挨餓!此外,民宿女主人特別指點,從拉拉山遊客停車場,往加拉教會方向取景,可捕捉最佳方舟鏡頭。我們滿懷感激的離開民宿,前往主日崇拜。

站在加拉教會前方,其外觀建築最吸引我的是:十字架下的鴿子浮雕,除了象徵挪亞時代,洪水過後的希望使者;更是耶穌受洗時,天開了,聖靈彷彿鴿子臨到人間的意象。

蘭陽平原上的福音工場
離開加拉教會,短暫到拉拉山自然保護區吸收芬多精,享受民宿主人的加倍愛心─兩份大大三明治,接著折返北橫公路。來到宜蘭縣與桃園市交界處,看到精心設計的交界地標「攜手觀光‧區域合作」,真是太有創意,值得到此一遊。

約20分鐘車程,我們到達明池山莊短暫休息,走在碧綠明池外圍,與池中象徵著毛筆的巨大枯木來個借位拍照;然後一路往山下行駛,直到棲蘭山莊。此時已近傍晚,無法目睹此趟行程第二個蔣公行館,於是在行館外圍留影,也別有一番風趣。緊接著夕陽又將西垂,必須快快抵達另一個方舟!

差不多晚上七點,終於來到「挪亞方舟歐式百匯餐廳」,別緻的室內設計,猶如置身動物世界。這個方舟有個動人故事:據說創辦人王燦彬弟兄曾經歷人生低谷,婚姻、事業崩盤,一無所有之際,回想起小時候曾去過教會,於是跪在神面前認罪悔改;之後重新踏入教會,受洗成為基督徒。神的賜福臨到,祝福他和弟弟打造一個合神心意的餐廳,並命名「挪亞方舟」,使之成為餐飲界的福音工場。

餐後,我與外子再也動不了了;因為餐點實在太豐盛!再大的胃,也無法裝入所有美食。我心裡不禁感謝神的奇妙作為,如此回應神恩典的見證,真值得許多經營餐飲的弟兄姊妹作為榜樣。

這一天,從方舟到方舟,一個使心靈得飽足、一個使身體得健壯。拉拉山上的加拉教會因神賜恩典,使這艘方舟型建築在神的計劃中,讓人明白這是「神的記號」;蘭陽平原上的挪亞方舟百匯,因著王弟兄認罪悔改的心,神使之變為貴重器皿,讓更多人得著祝福。
這趟行程,真是身、心、靈皆飽足的方舟之旅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