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5 基督教論壇報 / 休閒旅遊

聚集vs疏離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午後空桌、置飲,等一個人的殷殷企盼。
圖∕文 梁素敏 因為疫情,避免去到人群多的地方,換句話說,避免聚集就是最積極的防疫行為。這讓我想起,最近出門攝影的一些無意間的收穫。 鄉間水田裡,偶有小區塊的白鷺聚集,數量越多,越顯得生命...
圖∕文 梁素敏

因為疫情,避免去到人群多的地方,換句話說,避免聚集就是最積極的防疫行為。這讓我想起,最近出門攝影的一些無意間的收穫。

鄉間水田裡,偶有小區塊的白鷺聚集,數量越多,越顯得生命的蓬勃。又讓我想起,孤獨一隻飛過湖水的蒼鷺,高雅身影與湖面倒映,相「遇」成趣;另一隻潔白鷺鷥,自在的在清亮湖面翩飛或降落;都是一種充滿詩意的邂逅。似乎,鳥類在大自然裡,不管聚集或疏離,都是美麗的畫面。

人類為保護他人、也基於自我保護,不得已疏離,取代了往常凝聚情感的聚集。疏離不能使冷漠變成理所當然,祈求上帝降下更多的保守,疫情平安的過去,讓聚集與疏離,不再拉扯。

 

↑鏡頭下飛過湖水的蒼鷺,油畫意境盎然。

↑鏡頭下飛過湖水的蒼鷺,油畫意境盎然。



↑潔白鷺鷥,翩飛如詩。

↑潔白鷺鷥,翩飛如詩。



↑水田聚集的白鷺,群聚覓食。

↑水田聚集的白鷺,群聚覓食。



 

↑樹蔭下怡然等候老友,未知時間飛逝。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