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2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國度合一家人同行 啟動台灣心跳成為亞洲復興心臟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華神院長戴繼宗(前排左三)與台灣牧者合一同行(圖/Tim Cheng攝影)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由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與多位牧者領袖邀請的「國度合一家人同行」聚會,於六月8-10日在宜蘭羅東村却國際溫泉酒店舉行,恰逢解封,這次特別擴大邀請原住民、客家教會牧者共100多間不同宗派、族群的牧者、神學院院長、福音機構、媒體及職場代表,共300多人參與。

這是疫情解封之後,首度跨教會機構的大型聚集,大家相聚一起數算恩典,大會也沒有特別安排講員,完全自由自在地順著聖靈帶領,敬拜、禱告、領聖餐,以及分享心裡話,眾人像回到自己家中和家人團聚一樣,在愛中說誠實話,有道歉、和好、讚美,在彼此間連結,三天兩夜的相聚讓不少牧者深受感動而流下淚來。

基督教論壇基金會鄭忠信執行長分享他參與論壇報的心路歷程

基督教論壇基金會鄭忠信執行長分享他參與論壇報的心路歷程



媒體是風很重要 但教會常輕忽影響力
「媒體影響力是非常重要。」六月9日下午一場媒體分享中,基督教論壇基金會鄭忠信執行長分享他參與論壇報的心路歷程,強調論壇報是這時代上帝要使用的報紙與傳媒,不是一般老報紙。

他說,2010年接手論壇報前,是在世界的電視媒體與廣告圈發展,被呼召回來全時間奉獻服事時,剛開始是在GOOD TV任職,因為是在曾國生執行長的大傘遮蔭下,可以不用扛太大壓力。當初論壇報邀請他參與服事時,他曾徵詢曾哥的意見,但曾哥告訴他:「服事上帝的事情,我不能幫你決定,要自己禱告尋求。」

當初到論壇報只是去幫忙前社長整頓業務,沒想到後來董事長洪善群邀請他接下論壇報社長一職。從來沒有想過或計畫會進入論壇報,覺得就像聖經古利奈人西門一樣,原本只是在旁邊看熱鬧的,不是想要做甚麼,但就在這時被推進來了。

古利奈人西門為耶穌代揹十字架的過程中,親眼看見耶穌也摸到耶穌,又眼睜睜看耶穌被釘上十字架。透過這段路程,西門才知道甚麼是真正的「救恩」。而鄭執行長也認為,從進論壇報開始,他才知道什麼是「服事的道路與主耶穌同行」的真締。

鄭執行長談起接手論壇報第一年,去拜訪教會時,竟遭許多教會拒他於千里之外,頻頻「關門」。他到神學院拜訪,神學院院長說,若他能待滿一年後再來。雖然他不知道過去論壇報與這些教會間發生甚麼事?但他到教會經常被「洗臉」、「關門」和「拒絕」。他就祈求神加添他力量,因為「不是我要來的,是你要我來的」、「請讓我把論壇報過去教會關係恢復,也成為教會平台與祝福吧!」

在沒有財團支持和足夠資源下,他辛苦地帶領論壇報堅守媒體崗位,創設新媒體平台,並打開亞洲教會的門,一路艱辛地走過十年直到如今。

「世界都在搶奪媒體,因為他們知道如何運用媒體,但教會常常看不見媒體的重要性;世界會運作媒體發揮話語權,甚至把混亂敗壞都漂白,但教會卻經常遺忘了自己的媒體,我們又如何和外界打仗?」「有人說:媒體像蜜蜂,但越來越少沒剩幾隻,現在世上媒體幾乎都是蒼蠅,到處沾惹病菌,興風作浪,但教會就是沒輒。」鄭執行長提醒,「媒體的影響力是巨大的,但許多教會常常看不懂,甚至看不起。但是在神面前「媒體是很重要的」,在七山上具有穿梭連結造就功能。

他說,論壇報是1965年福音來台灣宣教100週年時,由幾個教派與教會領袖合一同行,奉獻興起的福音新聞媒體,也在創刊時定位了論壇報,高舉基督、聯結教會、造就信徒,更強調創刊初衷,是合一國度,跨宗派語言顏色的傳媒!」。進入論壇報服事到2020年已經十年,鄭執行長回首那些年的風雨阻攔無限感嘆,「感謝主耶穌同行,一切盡皆恩典,論壇報不再只是報紙與數位網路,更是跨國跨界的時代傳媒,我們必須要繼續勇敢往前走。」

(左起)戴繼宗、寇紹恩、周神助

(左起)戴繼宗、寇紹恩、周神助



福音媒體最需要「3M」
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也回應表示,福音媒體最需要的就是3M:信息(message)、人力(manpower)、資金(money),楊牧師請全場舉手為基督教福音媒體禱告,求神將祂自己的信息賜給福音媒體,差派對媒體有興趣的優秀年輕人加入;他並鼓勵教會在編宣教經費時,也將媒體宣教包括在內。

原漢牧者互相饒恕接納合一擁抱

原漢牧者互相饒恕接納合一擁抱



神學院長宣教士與台灣牧者合一同行
戴繼宗院長為第三代來台宣教士,深受和好聚會感動。即將上任中華福音神學院新院長的他,為過去三天的相聚,在台上感動流淚地說,他從未參加過這樣的聚會。戴院長表示,他父親和祖父都為中國和台灣的教會服事,留下一生的榜樣。從小父親把他送到高雄左營軍區附近的國小就讀,所以他能講流利的國語和一點台語,他也娶台灣的妻子。但當年他父親把他送到國小念書時,其他宣教士嘲笑和責備他父親,為何不把孩子送到美國學校,以保護下一代。但他後來長大完全了解父親的安排與用心,也因此他可以完全融入台灣與華人的復興運動。

他說,「我不能代表所有的白人宣教士,但至少應該向台灣人和華人道歉,因我們仍然有白人種族的優越感,我們應該謙卑。」

周神助牧師在會中提到,主耶穌復活的時候向門徒顯出釘痕的手,教導他們要彼此相愛。我們唯有彼此相愛才能發揮影響力。但是「我們什麼都不會,只會竊據山頭各自為王」,他很樂意看到各宗派、各教會牧者來到這裡。「我們都可以接納天主教、佛教徒,卻不能接受不同的教會一起感恩、一起擘餅嗎?」

這次的聚集,分為「國度家人合一同行」、「兩代、世代合一同行」、「合一同行交響樂,末日—災難?!榮耀?!」、「教會、機構合一同行,七山合一同行」「原漢(客)合一同行」、「華夏盟約祝福列國」等階段。

會後牧者們如家人拍照留念

會後牧者們如家人拍照留念



周神助牧師說,這次聚集不是事工報告,而是家人一起有更多的相聚扶持,分享與禱告,神要我們不要再走以前分裂的老路,而是同心往前跨越。讓我們能回到主的家,像兄弟姊妹一樣,成為家人,心與心連結,在國度裡合一,一起同行走到神的命定,走到神對台灣的命定,祝福列國。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