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2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創校七十感恩全年 中台神學院校慶活動開跑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中台神學院明年歡慶創校70週年。(中台神學院提供)
【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過去由西方宣教士所創立的中台神學院,明年即將邁入創校70週年,是中台灣培育神國工人重要的神學教育殿堂。「70」這個數字,對中台神學院來說,是一個相當重要的里程碑,除了回顧過去上帝對中台的帶領,也預備進入下一個新的階段,展望更美好的願景!

恢復宣教與傳福音的熱忱

中台神學院趙大衛院長受訪表示,「培訓教會工人、促進福音廣傳、回應時代需要」一直是中台投入神學教育很重要的異象與使命!當初中台是由宣教士所創立,留下許多美好的事奉榜樣。近年來,中台相當重視「宣教」,積極培育宣教人才,期待恢復宣教與傳福音的熱忱,重新回到起初上帝賦予中台的神學使命。趙院長提到,除了參與海外跨文化宣教之外,在台灣其實有很多參與跨文化宣教的機會,鼓勵學生勇敢跨越不同語言、文化、族群、信仰及價值觀的差異,進入社會各領域實踐宣教、廣傳福音。

中台今年特別設立「宣教團契」,透過定期的宣教聚會及宣教禱告會,幫助神學生對宣教工作有更整全的認識。每年十一月校方也會舉辦「宣教週」和「宣教募款週」,協助學生籌募海外短宣經費,鼓勵學生實際參與宣教行動。趙院長說,「耶穌是宣教士,我們也應當效法耶穌的榜樣,回應宣教的異象!」

趙院長也提到,今年上半年受到疫情影響,中台為配合政府規定並遵守防疫規範,接連取消生命投資研習營、基督徒人際關係專題講座及啟示錄密集課程等特別聚會活動。疫情雖對師生帶來許多不便,卻也讓中台有機會調整與更新,從實體課程嘗試轉型線上課程,因應大環境突如其來的變化。今年遇上疫情,許多事情被迫改變調整,對學生來說卻是很好操練屬靈生命的機會。他也鼓勵每位學生要堅定事奉主的心志,當我們在小事上忠心,神就會把更大的事託付給我們!

趙大衛院長(中)與張宰金副院長、陳朝豐主(左)合影.

趙大衛院長(中)與張宰金副院長(右)、陳朝豐主任(左)合影。(何毓芬攝影)



世代傳承國度事奉異象

中台神學院副院長、會心園教牧諮商中心主任張宰金牧師受訪表示,過去這段疫情期間,人心充滿許多恐懼、焦慮及不安,希望尋求安定和盼望的力量。為此,中台會心園教牧諮商中心提供一個服事眾教會的場域,讓有需要的人可以透過協談過程得著幫助。張牧師也提到,中台二年制的教牧輔導碩士科,強調以聖經為本的教牧諮商輔導,希望培訓更多能夠改變生命的助人者。

此外,目前中台進修推廣教育部提供多元課程,分為校本部課程、網路課程及區域課程,提供基督徒進修裝備的機會。去年中台進修推廣教育處與台南聖教會合作,開設「教會音樂事工證書科」,透過一系列聖經神學和教會音樂相關課程,服事眾教會培育音樂事奉人才,提升教會敬拜品質。此外,也幫助有心投入音樂事奉的基督徒,提升音樂敬拜技巧,建造成熟的事奉生命。張牧師表示,「世代傳承」成為中台未來很重要的使命,除了提供整全的神學裝備,培育建造更多合神心意、回應時代需要的工人,更要將國度事奉異象一代一代傳承下去!

更新重建進入應許之地

趙院長也指出,這些年來中台正在經歷「更新與重建」的過程,包括:更新軟硬體設備,加強神學教育師資,提供師生及教職員更友善的學習教學環境。明年適逢中台70年校慶,將邀請歷屆校友回到中台傳承美好的事奉經驗,讓中台更加團結合一,更有向心力與凝聚力。趙院長表示,潭子新校地是上帝賜予中台的應許之地,盼望神的話語能夠充滿校園各角落,使中台校園能夠成為中部基督教人才培訓中心,以及服事眾教會機構的平台,期許中台70之後能夠持續走在神的心意中,邁向更美好的願景!

中台神學院企劃處陳朝豐主任表示,為迎接70週年校慶,中台早在去年就開始籌備70週年校慶,訂立「傳承、宣教、更新、擴展」四大主題,將舉辦一連串「創校七十、感恩全年」系列活動,即日起一直延續到明年歲末,包括:二月舉辦「徵歌徵文徵圖比賽」、三月舉辦「福音歌仔戲演出」、四月和十一月舉辦「宣教與建造學術專題講座」、十一月舉辦「感恩音樂會」及「中台之夜感恩禮拜」等。目前中台官網已增設一個「七十校慶專區」,從「校慶紀念歌徵歌比賽」、「憶我中台徵文比賽」及「創意Logo設計徵件比賽」為70年校慶熱身揭開序幕,誠摯邀請歷屆中台校友及所有關心中台發展的牧長及弟兄姊妹一起共襄盛舉,詳情請上「中台神學院」網站查詢。

中台神學院70週年校慶系列活動。

中台神學院70週年校慶系列活動。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