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3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分享人:牧師攝影家趙令級】鏡頭下見證上帝獨特創造 讓全世界看見台灣之美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埔里虎頭山上的耶穌圈,中間黑點倒映呈現拍攝者的影像。(圖/趙令級牧師提供)
【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十多年來經常上山下海走遍台灣各地、熱愛攝影的趙令級牧師,透過手中的鏡頭與獨特的視角,捕捉到許多大自然豐富多變的美景。每次走入大自然攝影過程中,讓他相當享受沈澱心靈、與神獨處的時刻。

近年來,趙令級參加許多大大小小的攝影比賽,主要以自然生態為取景項目,連得國內外七面金牌。去年十月底至十一月初,趙令級前後四度登上合歡北峰取景攝影,以三張不同角度的「合歡山老樹加星空」照片,首次參加美國攝影學會沙龍2019秋、冬季巡迴賽,從30、40個國家、上千位攝影好手中脫穎而出,一口氣拿下3面金牌為國爭光,讓全世界看見台灣之美!

高美溼地夕彩。(趙令級牧師提供)

高美溼地夕彩。(趙令級牧師提供)



台東三仙台晨彩

台東三仙台晨彩



國際攝影比賽榮獲三面金牌
攝影多年來,第一次榮獲國際性攝影大獎的肯定,趙令級感恩地說:「各國攝影高手雲集,這次能夠獲得三面金牌,經歷上帝奇妙的帶領,把一切榮耀都歸給上帝!」賽後,他收到主辦單位寄來的獎狀時,看見上頭清楚註明“Taiwan”,能夠幫台灣在國際上爭取榮譽,內心充滿無限的感動!

趙令級分享多年來觀察大自然的經驗,每年十月合歡山上都會有璀璨浩瀚的銀河出現,有如緞帶般垂直高掛在夜空,與佇立在三千多公尺險峻岩石上、歷經風吹雨打、千錘百鍊的古老玉山圓柏之間有著極為巧妙的配搭,並展現出一股堅韌毅屹立不搖的美感。

每次出發上山攝影之前,他都會向上帝祈求禱告,並且做好萬全準備。然而,合歡山上天氣千變萬化,必須避開雲霧等候銀河的出現,掌握時機按下快門,才能捕捉到最佳的景色。趙令級提到,每次夜晚冒著低溫、耗費兩三個小時上山,只為了等待一瞬間的美景。當他望著浩瀚無際的星空,感受到人類是如此渺小,更加讚嘆造物主的奧妙!

合歡山夕彩。

合歡山夕彩。



合歡山老樹加星空。

合歡山老樹加星空。



合歡山上讚嘆造物主的奧妙
趙令級回想當初拿起相機學習攝影的過程,一切都有上帝奇妙的帶領。1994年,他買了人生第一台單眼相機,從生活中及大自然中取材,開始學習攝影。有一次,他在拍攝荷花的時候,不小心摔入一米多的水溝中,造成身體胸部挫傷,也把相機摔壞了。這次受傷的經驗,並沒有澆熄他對攝影的熱情,持續學習精進自己的攝影技巧。而後,趙令級一次又一次走入大自然,用鏡頭抓住每一瞬間的感動,培養出獨特的「攝影眼」,擁有與眾不同的觀察力與洞察力。

1999年,台灣發生造成死傷嚴重的九二一大地震,當時擔任教會公報特約記者的他,用鏡頭詳細紀錄全台九二一災區重創的一景一幕,共拍了四、五萬張照片,並編著出版一本「愛無斷層-九二一紀念圖集」,提醒人們不可輕忽大自然反撲的威力,並對造物主心存更多的敬畏!後來,趙令級回應全職事奉呼召,成為一位牧師,全心投入教會事奉、牧養群羊。8年前,上帝感動他再次拿起相機,重拾攝影熱情,並且開始參加各樣攝影比賽,透過鏡頭紀錄上帝創造的大自然,以及探尋台灣這塊土地的美。

台南將軍鄉苓仔寮木棉道

台南將軍鄉苓仔寮木棉道



嘉義市藍花楹花道

嘉義市藍花楹花道



埔里虎頭山耶穌圈罕見奇觀
趙令級分享,近年來令他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攝影,就是在埔里虎頭山上捕捉到「耶穌圈」和「琉璃光」。當時,他獨自一人前往埔里虎頭山上,趁著清晨破曉之際,親眼目睹罕見的天象奇觀「耶穌圈」(氣象學來說叫做「光環」,是一種陽光透過雲霧反射,經由水滴發生圓形繞射,形成一圈七彩光環的現象。)仔細一看發現,小耶穌圈外圍又有大耶穌圈包覆著,攝影多年來頭一遭看到如此奇特的景色。當他瞬間按下快門時,內心激動不已、感動無法言喻。趙令級說,人類永遠無法複製、模擬或創造出這些景色,當他親眼見證上帝創造大自然的奧妙,對信仰有更深的體悟,也更加堅定自己對上帝的信靠!

台灣一年四季盛開不同種類的花朵,佈滿多變化多端的景色。這些佇立在街道上,看似稀鬆平常、不起眼的樹蔭和花道,卻蘊藏許多美麗的風景。然而,在趙令級的鏡頭下,這些自然生態景色,總是能夠呈現出不一樣的感動。「自然美景就在你我身邊!」趙令級說,台灣處處都是美景,只要用心發掘、細心觀察,就能欣賞大自然的美好,見證上帝精心獨特的創造!

趙令級牧師

趙令級牧師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