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3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美10歲小女孩自製美術工具包 助數千弱勢學童從藝術得喜樂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10歲小女孩雀兒喜.菲爾幫助數千學童從藝術得到喜樂。(圖/IG@Chelseas Charity)
【特約編譯吳立民/報導】今年小學剛唸完五年級的美國康乃狄克州10歲小女孩雀兒喜.菲爾(Chelsea Phaire),已經幫助數千學童從藝術得到喜樂。
去年八月,崔兒喜請求父母送她美術材料作為生日禮物。她利用這些材料製作「美術工具包」,送給受到校園槍擊事件影響的學童。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她持續寄送給住在流浪者收容所與寄養家庭中的孩子,幫助他們重新出發。

(圖/IG@Chelseas Charity)

(圖/IG@Chelseas Charity)


雀兒喜在《福克斯新聞》(Fox News)的電話專訪提到:「在新冠狀肺炎疫情間,這意義重大。」「能在壓力沈重時期幫助和我年紀差不多的學童,我感到很開心。」


數年前,雀兒喜的游泳教練遭受槍擊,她在學校也被霸凌,轉向藝術尋求慰藉。

她去年成立雀兒喜慈善(Chelsea's Charity)事工助人,首先列出亞馬遜心願清單(Amazon wishlist),以贊助資源來採購麥克筆、蠟筆、彩色鉛筆、素描本和紙、中性筆和塗鴉本,製作成美術工具包,有時會加上趣味配件。

(圖/IG@Chelseas Charity)

(圖/IG@Chelseas Charity)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前,雀兒喜和母親訪視俄克拉荷馬州與新澤西州的收容所和學校,提供美術工具包,盼望孩子們能透過藝術創作來表達自我與保持心理健康。自居家隔離以來,她們已寄出1500多個藝術創作包,至少涵蓋12州。

在防疫期間,由於無法親身幫助同齡學童,她開始錄製影片鼓勵。在影片中提到:「藝術對我很重要,無論心情多糟,藝術創作總會陪伴我,並從創作得到安慰。」

雀兒喜的母親卡黛絲.菲爾(Candace Phaire)曾是教師,現為幼兒早教教授,說:「孩子比較願意聆聽同儕說話。」

雀兒喜的父親協助搬運重物,母親居中協助。

未命名


黛絲說:「這已經是我們的家庭計劃,我們有生產線。」 「我和我的丈夫都樂於服務他人,也經常在教會與社區服事,看到孩子也能如此,讓我們感到相當自豪。」

至於擁有遠大的夢想的10歲小女孩雀兒喜則興奮地說道:「我想將美術工具包推廣到全美每一州,然後再拓展到其他國家。」「世界各地有很多孩子需要有美術工具來進行更好的藝術創作;我想找到每個志同道合的人,共同創造世界和平,大家不妨一試!」

他們一家人已經計劃在雀兒喜八月11歲生日的那一天,在11個網站推出特別企劃。
(資料來源:Fox News)

相關新聞:


8歲創慈善機構 暖心12歲男孩憐憫好施捨 使9千名遊民獲得溫飽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