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2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臨終前發訊息將與上帝同在 財經專家溫英幹安息主懷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溫英幹(圖/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經常應邀到各地分享聖經理財及基督教與全球財經趨勢相關專題,冠冕財務事工美國華人外展事工主任溫英幹教授,今年二月確診膽管癌以來,一直不斷做化療放療治療。近日突發肺疾,於台灣時間六月12日上午7點45分安息主懷,享年77歲。

溫英幹在臨終前幾個小時,向家人發出簡訊提到,上帝已對他說:「你將要跟我在一起了」、「你在世上的事工已經完成了」他的生命雖然已到終了,但他心裡感到很平安!

他的兒子,在中華福音神學院任教的溫永勖老師13日將趕回美國。溫老師受訪時表示,週日父親因呼吸困難且體溫升高,所以母親把他送到醫院,醫生為他裝氧氣罩,並接受了抗生素和其他治療,情況似乎有所好轉,家人都樂觀以為他會很快恢復,但是最近他的血氧飽和度下降,而且呼吸變得困難。

醫生看他呼吸衰竭,生命跡象有下降趨勢,建議他母親去醫院見他最後一面。由於COVID-19限制,母親平常根本無法去探病,但是臨終病患可以例外,並允許一次探病一小時。這次探訪,從上午3點到6點(美東時間下午3點到6點),親人們在前一小時也透過Skype聚集,一起祈禱,向父親說再見。

溫老師說,在父親患上肺炎之前,癌症治療情況似乎一直在緩慢地改善,這次以為他會好轉,沒想到後來病情急轉直下,事情發生得如此之快,讓家人感到震驚,也毫無準備。在父親呼吸困難,也無法說話時,父親的平靜安寧和上帝的同在,安慰著他們家人。

二月開始治療 服事沒停止
美國神國資源為基督創辦人楊高俐理,台灣時間上午2點25分在群組發出代禱信中提到「溫英幹教授從今年二月確診膽管癌以來,一直不斷做化療放療治療。這期間,他仍然沒有停止手邊無論是神國、溪水旁或神國管家學院的各項事工。即使因爲治療引發的各種極端不適,他都沒有停止服事主。並且常常還安慰大家,鼓勵大家!前幾天他因肺炎住院,剛剛桂英姐(溫夫人)來電話,告知英幹兄在生死線上掙扎。醫生已經用盡一切辦法,氧氣仍無法進入他的肺部。」她請大家立時為他迫切禱告,求主醫治。但就在代禱信發出後,上午八點20分就傳來溫教授安息主懷訊息。

溫英幹教授去年十月中返台服事及旅遊,以為走路太多拉傷肌肉,月底回美各種治療無效。一月10日骨科醫師囑咐照MRI發現脊椎生腫瘤,當即被送入華府近郊醫院急診室住院四天進行各種檢驗,確診有癌症。當時他發出代禱信中,感謝主能及早發現。從一月27日開始化療,每兩週一次,預計六個月。此外同時,從二月3日開始進行針對脊椎的腫瘤進行放療10天,使脊椎腫瘤減小,避免壓到神經引起身體疼痛。

預備見主面 學習屬靈功課
溫教授曾在代禱信中提到,一向作息規律每天運動,以為身體健康。自從知道得癌症後,感謝主,內心非常平安,完全交託給主來帶領,他甚至提到「主要我及早見祂,我也預備好了。」當時醫生說,他的病可以治癒,醫師背後有良好醫療團隊,與本地最好的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配合。

當時代禱信中,他提到,治病期間,也學習更多屬靈功課,例如對羅馬書五章3-5節「患難生忍耐老練及盼望」,有更好的體會,還有聖經話語也帶來安慰、鼓勵及更多感恩及信心。他感謝在美國馬利蘭中華聖經教會小組的支援還有各服事機構同工群組、親友的代禱的鼓勵支持,也請論壇報同工禱告會時為他的治療過程及信心堅強代禱。

在他治療期間,陸續發出代禱信提到他治療的情況,甚至治療後已有進步情況,大多數腫瘤已經縮小,但副作用胃口不佳及體力不支仍然繼續。一講話就咳嗽,仍不方便說話。

溫英幹擁有美國特許財金分析師(CFA)及中華民國證券分析師資格。東華大學大陸研究所所長,經濟系主任兼國際經濟研究所所長和臺灣中央銀行第十七屆理事會理事。目前為東華大學財務金融學系榮譽教授。

溫英幹的事奉範圍,包括擔任美國冠冕財務事工美國華人外展事工主任、使者協會董事、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董事、溪水旁關懷單親協會(By Streams of Water)理事長、臺灣冠冕真道理財協會講師等。

温英幹臨終前簡訊

6/11 My last testimony
今早凌晨約五時 [Today at 5am]
I was very uncomfortable with the new oxygen mask
A voice inside me said 'You will be with me soon,
這幾天你要跟我在一起了 你在世上的事工已經完成了'
My mind said so soon? I just started my pneumonia treatment.

The voice seemed to come from the Lord
And the voice said, 'You have finished your work in this world'

Then about 11:30am during a family Skype conference-call Kweiyin shared her conversation with Dr. Chan. My condition is worsening

Treatment for pneumonia is not helping
May be combining with chemo effects
My life is ending

My mind is peaceful and I think the voice is from the Lord."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