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6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幹部選舉】 阿布絲牧師高票當選唯一女性原住民總會議長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新當選的女性議長{左}阿布絲牧師(圖/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提供)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65屆總會通常議會於六月16日下午選出新任幹部,阿布絲‧打給絲非來南(Abus Takisvilainan)牧師(布農中會古 風教會)以506票,高票當選議長,也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史上首位女性總會議長,且是原住民。徐信得牧師(七星中會 三一教會)也以498票高票當選副議長;戴碩欽牧師(台中中會向上教會)當選書記;彭志鴻(新竹中會內壢教會)當選為副書記;蕭瑞益長老(台中中會重新教會)當選總會會計。

客家牧師彭志鴻當選副書記
由於總會幹部多年來是按「副書記→書記→副議長→議長」的不成文慣例選出,新選出的副書記彭志鴻為客家人,這次幹部的組合,也融合各種族群。

在原住民布農中會古風長老教會牧會,又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有史以來首位女議長的阿布絲‧打給絲非來南牧師過去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20多年的服事,她不因自己是女性,就讓弟兄姊妹對她特別的保護或禮遇。她用信仰去見證神的同在與帶領,在不同階段扮演好該扮演的各種 角色。她認為,兩性共同服事都是為讓教會能夠蒙福」。她也提到,過去有關性別歧視的問題,在教會一直存在,早期女性牧者比起她這一代投入宣教更為辛苦,不少教會甚至拒絕女性進入牧養;之後經過信仰的教導,她很感謝也感恩早期踏進牧會宣教的女牧者和女同工,因著她們的堅持服事,開啟女性宣教的道路,讓教會對她們的接納度提高。

她也曾提醒教會,接納不同性別的傳道人和同工,一起同工、互相幫補,藉由不同恩賜一起服事,讓教會更蒙恩、蒙福,而不是互相競爭,如此教會才能更整全、更健康。

男女不是互相競爭 是一起服事
阿布絲曾表示,身為女性牧者,在人際關係上的處理會比較柔軟,而且也不是要成為男牧者的競爭對手。她坦言在牧會初期,曾有過迷失,尤其常在開會時眾多男性牧者的群體中,她是唯一或唯二的女性,又沒有女牧者服事模仿學習的對象,在牧會時也不是很快樂;後來她先回到上帝的眼光,認識到「我自己是誰?我不是要像誰?」神提醒她,要認識上帝賜給她的恩賜和特質,在服事的艱難挑戰中,讓她去調整服事的心態。

備受矚目的總會總幹事選舉,將於17日選出。由於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任期將於明年六月底屆滿,這次通常議會中將選出新總幹事,目前人選有:陳信良牧師 (彰化彰山長老教會牧師、彰化基督教醫院董事長);康進順牧師(台北尊賢長老教會牧師、曾任北部大會議長);陳見岳 牧師(高雄右昌長老教會牧師、現任總會議長);林芳仲牧師(現任總幹事)。不過,林芳仲牧師因爲身體緣故,於16日的會議中提出退選聲明,由徐信得牧師代為唸出整個聲明。因此,17日上午的總幹事選舉,將從其他三位被提名人選中選出。

幹部選舉會場

幹部選舉會場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