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7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中台神學院畢典證道】如何成為神的好同工?浸神院長受邀勉勵:要竭力追求合一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神學院師長及牧者為畢業生差遣禱告(圖/何毓芬攝影)
【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用我一生為主作工,搶救失喪的人。」中台神學院於六月15日舉行「第六十六屆畢業典禮」;本屆共有7位畢業生,包括3位道學碩士、1位教牧輔導碩士及2位神學學士,完成階段性的神學教育,即將踏入福音工場服事主。會中,畢業生與全體會眾齊唱〈中台校歌〉,由趙大衛院長親自為畢業生撥穗、授證,眾牧者及師長們一同為畢業生按手差遣禱告,期許他們能夠一生忠於神國事奉。

傳道人要謙卑事奉與神同工
「…因為我們是與神同工的,你們是神所耕種的田地,所建造的房屋。」浸信會神學院蔡瑞益院長引用哥林多前書三章6-9節、以「與神同工」為題證道表示,與神同工是何等榮幸的事,但「我與神同工」與「神與我同工」兩者意義大不相同。「我與神同工」是以神為中心、尋求神的旨意、追求神的榮耀,隱藏自己、謙卑事奉;「神與我同工」是以自己為中心、按照我的意思、誇耀自己的成果,高抬自己、驕傲事奉,藉此勉勵畢業生在服事中要學習與神同工。

如何成為神的好同工?蔡院長首先提到,身為傳道人必須認清自己的身分,才不會衍伸許多問題和紛爭。哥林多教會的信徒各自推崇自己喜歡的傳道人,甚至把傳道人偶像化,以至於造成教會內部分黨結派、產生紛爭。然而,觀看今日台灣教會界出現一種危機,有些傳道人跟隨世俗潮流,想要膨脹自己、高抬自己,甚至吸引許多人跟隨。他勉勵畢業生要認清自己的身分,成為神的同工,凡事照著神的吩咐而行,效法耶穌基督的榜樣,以僕人的心志來服事這個世代。

忠心傳揚神話語的代言人
蔡院長也提到,屬靈生命的成長需要時間,沒有辦法速成或揠苗助長。保羅以耕種的比喻說明「栽種」與「澆灌」同等重要,若是只撒種不澆灌,種子必定無法生長。因此,我們要彼此合作,而不是彼此為敵
趙大衛院長(左)為畢業生撥穗頒授學位。

趙大衛院長(左)為畢業生撥穗頒授學位。

,因為真正使種子生長並開花結果是神自己。他指出,「灰心」是傳道人最大的敵人,覺得所投入的心力和獲得的果效不成比例,甚至因此離開福音工場或事奉崗位。勉勵畢業生要堅持到底、不要灰心、仰望這位創始成終的耶穌,必能看見神的心意成就。

接著,蔡院長提到,傳道人要腳踏實地、按部就班、建造神的教會。建造教會必須先立好根基,奠基在真理的磐石上,並且把人帶到神面前,與神有真實的連結,使信徒屬靈生命不斷成長,造就他們成為跟隨耶穌的門徒。他也提醒畢業生不要讓各樣繁瑣的事物模糊事奉的焦點,要專心以祈禱、傳道為念,高舉基督宣講神的道,成為忠心傳揚神話語的代言人。

「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最後,蔡院長引用以弗所書四章3節勉勵畢業生在未來傳道事奉生涯中,要竭力追求合一,成為使人和睦的和平之子、成為神的好同工,一起來服事這個世代。
中台神學院畢業生與師長合影。

中台神學院畢業生與師長合影。



為新校地後續審核事宜代禱
中台神學院柯淑華董事長報告新校地最新進度表示,目前中台神學院位於台中潭子區的新校地正在進行「環境影響評估」,期待明年中台70週年校慶能在新校地舉辦相關活動,籲請持續為新校地後續審核事宜及籌建工程代禱。

「那報佳音,傳平安,報好信,傳救恩的,對錫安說:你的神作王了!這人的腳登山何等佳美!」國際宣教會威樂義牧師引用以賽亞書五十二章7節勉勵畢業生在未來服事道路上要因著愛耶穌的緣故而行,以佳美的腳蹤為主奔跑天路。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