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9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國際基督徒環保團體呼籲 使用自然資源應心存憐憫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特約編譯陳榮怡/報導】自從新冠肺炎(COVID-19)大流行之後,醫界專家學者致力於疫苗、解藥的研發,人們也開始反思過去濫用自然資源造成的嚴重後果。由澳洲基督教環保團體發起的「更新世界」(Renew Our World)環境正義禱告計畫呼籲,由於新冠肺炎的嚴重疫情,人類應重新思考與自然界的關係。

包括國際生態保育組織盤石國際(A Rocha International)、全球福音聯盟永續中心(the World Evangelical Alliance Sustainability Center)、澳洲公義憐憫組織「眼淚澳洲」(Tear Australia)等多個基督徒組織近日共同發表聲明指出,「我們相信神創造一個相互依存的世界,祂賦予人類責任,需要有智慧,謹慎地、永續地使用自然界的恩賜與資源。我們承認現實並非如此,我們為全球物種多樣性快速消失而哀悼,這將造成人類的健康和生活環境受到損害的後果。」

使用自然資源應有憐憫美德

這些基督徒環保組織指出,自然棲地的毀滅和破碎,以及大量耗盡資源,持續無管制的、不合法的消耗野生環境,導致生態系統破壞,病原體可能從野生動物轉移到人類身上。

現今仍有許多原住民和傳統文化族群,仰賴野生物質做為食物和藥物。他們提出,「必須嚴格執行各國的國內法和國際法,禁止不合法的野生動物交易,建立更好的野生動物交易法規,以利人類健康和大自然的繁衍。」

同時,環保團體期許全球的基督徒:「應當教導萬物都有與生俱來的價值,鼓勵人們在使用自然資源時應發揮憐憫、謹慎、關懷的美德。」

(資料來源:Evangelical Focus)

相關新聞:


生態保育一大損失!關愛受造界先驅A Rocha創辦人及執行董事夫婦南非車禍意外身亡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