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9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紀念620「世界難民日」福音團體倡議「難民主日」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特約編譯吳立民/報導】呼應聯合國六月20日「世界難民日」(World Refugee Day)的關懷;世界福音聯盟(World Evangelical Alliance,WEA)與難民夥伴聯盟(Refugee Highway Partnership,RHP)請求各國教會將今年六月14日或六月21日的主日訂為「難民主日」(Refugee Sunday)。

今年世界難民主日的訴求為「同歸一例,唯一真神」(One Standard, One God)感動來自利未記二十四章22節:「不管是寄居的是本地人,同歸一例。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

歐洲福音聯盟關於難民危機的立場聲明

「今年,我們要提醒自己:難民是人。」WEA難民事工負責人裘德.希米翁(Jude Simion)表示:「他們是按照上帝的形像被造,應當與我們得到相同尊重。」

歐洲福音聯盟(EEA)說,「這是全球教會向6,850萬位難民表達支持與聲援的機會 。」

WEA推出「難民主日」(圖/WEA)

WEA推出「難民主日」(圖/WEA)



福音團體提出「如何看待歐洲難民危機」聲明文件,表達歐洲福音聯盟對難民危機的政策立場。

思考自身國家的回應並勇敢呼籲

「歐洲福音聯盟了解,在人道主義需求、社會挑戰或政治現實間,沒有容易的解答。許多國家竭力付出,然而某些歐洲國家對難民危機抱持的態度,讓我們對社會與難民的未來深感憂慮。」

該聲明列舉五個立場。前兩項警告:「國際間的回應不只匱乏,且令人不齒。」必須理解「收容國的能力侷限」。

歐洲福音聯盟譴責「將難民視為實質威脅或危機的人,犯了道德錯誤」,強調「宗教自由」的重要性 。

文末提到:「聖經清楚規定,移民應融入新社會,收容國也應歡迎移民、協助定居。」

他們要求基督徒「禱告,思考自身國家的回應,並且勇敢呼籲 。」

電影《和平之間》(圖/WEA)

電影《和平之間》(圖/WEA)



電影《和平之間》為活動宣傳

歐洲福音聯盟以電影《和平之間》(The Peace Between)為活動宣傳,將此片視為「能真誠反思與討論身邊難民感受的方式」,提供包含20種語言譯本的討論建議。」

本片敘述「從不可能的友誼到持續茁壯,見證三名歐洲人接納難民,並融入他們的生命中。」


瑞士難民主日:打破藩籬,安居瑞士

在瑞士福音聯盟(SEA)協同相關機構,以「打破藩籬,安居瑞士 」為主題,舉辦多個難民日活動。

SEA指出:「我們希望難民不致感受疏離,以此為家,感受被瑞士接納。」

福音團體撰寫「青年和老年人的暑假禱告手冊。拍攝難民在瑞士尋得家園的影片,預計於六月21日主日播放。」

義大利難民主日:籲為難民代禱

義大利福音聯盟(Italian Evangelical Alliance)鼓勵該國基督徒紀念難民主日,並提出多種代禱事項,如「難民營的新冠肺炎(Covid-19)感染風險極高」、「數百萬難民面臨糧食短缺」或「在難民族群內工作的義大利基督徒」

「難民多半未得到平等對待,收容國剝奪他們的尊嚴。例如,尋求庇護者的安置問題始終未能解決。」

你可以在難民夥伴聯盟官網取得「難民主日」的相關資源。https://www.refugeehighway.net/world-refugee-sunday.html

(資料來源:Evangelical Focus)

相關新聞:


全球每百人就有1人流離失所 「世界難民日」籲為像耶穌一樣逃亡的人找到回家的路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