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8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桃園城市禱告會】市長鄭文燦領受禱告祝福:心靈平靜且重新得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桃基盟眾牧者舉手為鄭文燦市長及其市府團隊祝福禱告(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桃園報導】這是一場在週間,不同宗派的牧師傳道人,在基督裏合而為一,舉起禱告的手齊聚為城市及國家祝福的聚集。

大桃園基督教聯盟(桃基盟)今天(六月18日)舉行桃園城市禱告會,雖然是週間的上午,仍有超過70個桃基盟跨宗派的教會與機構的數百位傳道人參與一同為城市及國家禱告。日前《遠見雜誌》針對全台縣市首長的施政評比調查,桃園市在「經濟發展」、「社會福利」、「教育品質」及「人民幸福感」等指標,都拿下全台第一,而2019年,桃園市民的生育率是全台第二及市民平均年齡,也是全台第二年輕的縣市。

桃基盟禱告祝福鄭文燦市長

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親自帶領市府局處首長及執政團隊參與這場城市禱告會,感謝桃園眾教會一直以來的協力及代禱,桃基盟眾牧者,也在主席黃烱榕牧師的帶領下,為鄭市長及其執政團隊祝福禱告。桃基盟也特別邀請即將正式接任中華福音神學院院長的戴繼宗牧師以國語為鄭文燦市長及市府團隊禱告。戴院長祝福鄭市長及團隊,領受從上帝來的智慧成為桃園市忠心且良善的管家,並願桃園市超過200間的教會都成為鄭市長祝福桃園這個城市的協力者與後盾。

鄭文燦市長分享(梁敬彥攝影)

鄭文燦市長分享(梁敬彥攝影)



鄭文燦市長在會中致詞表示,每次接受眾牧者的禱告都讓他心靈平靜且重新得力,他很喜歡桃基盟為他禱告的「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上帝同行」的祝福,他的領受是,一個稱職的市長,必須要有同理心及接地氣的施政,而謙卑,對他來說「就是擁有了權力,而不傲慢,因為他知道自己是市民選出的,所以當他做不好,選民就會收回」,桃園被評選為五星級的城市,這不是他的功勞,是團隊及每個市民的努力,謝謝大家這麼努力,謝謝上帝保守桃園,祝福台灣。

黃炯榕牧師說,這次桃園牧者聯合城市禱告會的主題為「神的殿必被高舉」。桃園有「桃基盟」還有「桃青盟」(桃園青年牧者聯盟),這象徵桃園市,不但是眾教會在主裏合一,更代表兩代之間牧師傳道人彼此間的合一與成全,黃牧師說,桃園是「敢婚、敢生、年輕、有活力」的城市,桃基盟眾教會上一代的牧師成全下一代的牧師,展現不一young的「活」力,下一代的牧師尊榮上一代的牧師「青銀共創」,祝福城市並同心合意興旺福音,這是很美的事。

桃基盟主席黃烱榕牧師帶領眾人屈膝為成事及國家禱告(梁敬彥攝影)

桃基盟主席黃烱榕牧師帶領眾人屈膝為成事及國家禱告(梁敬彥攝影)



黃烱榕牧師分享(梁敬彥攝影)

黃烱榕牧師分享(梁敬彥攝影)



黃烱榕牧師也帶領眾人一同屈膝禱告,宣告「父親回轉向兒女,兒女回轉向父親,每個世代,合一敬拜你」求神賜教會一顆謙卑的心,帶頭行公義、好憐憫、與神同行。眾人齊唱《日日夜夜》宣告:「每個人、家庭、教會及城市,都要成為獻祭、禱告及敬拜的所在」

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應邀分享主題信息時,引用出埃及記廿八章1-4節及歷代志下七章13-14節提醒及勉勵眾人「教會和信徒或許覺得我們的聖經知識很足夠了,但在現今全球及台灣都面臨經濟等困局的時候,我們所領受的聖經知識,能否應用在解決人們及國家所面臨的生活及生命的難題」

教會不僅要得著下一代並要裝備她他們

潘劉玉霞牧師指出,台灣1971年到1995年這20多年出生的這一代,一般咸認是低薪及對未來缺乏盼望的世代,但卻是神要教會努力去得著的「青壯世代」。潘劉玉霞直言,教會要得著下一代,進入社會及國家的職場七山發揮影響力,這方向絕對正確,但影響力不會憑空掉下來,她以建聖殿為例。教會必須「預備材料」讓來到教會的下一代都得著充分的裝備與建造,差派他們出去為主得人。

潘劉玉霞牧師分享(梁敬彥攝影)

潘劉玉霞牧師分享(梁敬彥攝影)



潘劉玉霞牧師引用以賽亞書五十七章15節表示,今天台灣及全世界都在找經濟、防疫以及各樣社會問題的出路和答案,教會和信徒若相信「聖經是一切問題的答案」,那值此關鍵時刻,我們如何用社會大眾及執政者聽得懂的語言,跟他們對話,提出從聖經話語及聖靈啟示而來的建言,讓所有人都尊至高者-主耶穌為聖。

潘劉玉霞引用列王記上廿一章29節及歷代志下廿六章4節的烏西亞王為例,世界上的王,只要自卑願意來到神的面前,神就賜福於他,但若是王倚靠自己的才能及勢力,心高氣傲忘記神的恩典,神必管教,她引用以西結書廿八章1-7節提醒大家,服事神的人,我們自己本身不會有榮耀、華美,而是神的恩典,我們的心就是神的殿,神的殿要先在我們每個信祂的百姓的心中被高舉,這樣,當高舉神的人齊聚在教會,以及高舉神的教會合一舉集,為百姓、城市及國家禱告時,神的殿及國度就在全地被高舉。

她特別要勉勵年輕人「先求主的名及榮耀被世人看見,而不是自己成為被他人稱讚高舉的人」。願現今的教會及信徒,先成為謙卑高舉神的群體,願上帝憐憫、賜恩台灣的百姓及國家。

桃基盟核心同工、平鎮靈糧堂王恩惠牧師說,她遷居桃園已有20年的時間,她看見桃園的改變,桃基盟眾教會的合一是基礎,為的是讓全地都得見神的榮耀。桃基盟副主席、楊梅靈糧堂主任牧師湯簡如牧師帶領眾人禱告,願每位傳道人先成為謙卑、禱告、尋求神的祭司,帶領執政者成為願意尋求神的人。願神的祝福從台灣的國門---桃園向左向右,臨到台灣的每個城市,擴及到全地及萬民。

眾人牽手禱告(梁敬彥攝影)

眾人牽手禱告(梁敬彥攝影)



禱告(梁敬彥攝影)

禱告(梁敬彥攝影)



禱告(梁敬彥攝影)

禱告(梁敬彥攝影)



禱告敬拜(梁敬彥攝影)

禱告敬拜(梁敬彥攝影)



大合照(梁敬彥攝影)

大合照(梁敬彥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