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9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以色列公車司機公開傳講福音惹議 恐遭公司懲戒失業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以色列公車。
【特約編譯吳立民/報導】儘管已被告誡,但以色列的公車司機仍堅持公開傳福音,可能因此失業。

六月9日,一段公車司機傳福音的視頻在希伯來語社群媒體上引起熱烈討論。視頻中,司機闡揚耶穌是救主,相信耶穌合乎猶太信仰的觀念

「這不是塔納赫(Tanakh,舊約)和新約聖經。他們是合一的。只要你通篇讀過,就知道一切出於聖靈。」司機這麼說:「伊斯蘭教、可蘭經抵觸聖經價值觀,跟基督教是截然不同的。」

他解釋:「耶穌非常尊重女性。」「但在伊斯蘭教中,穆罕默德娶了大約20個年輕女孩。無論他得到什麼好處,都說是上帝所允許。穆罕默德敢說自己持守十誡?為何在可蘭經中論述謀殺?這是從哪裡學到的?」

幾位乘客要求駕駛員別說了,但他心意已決,要求不想聽的人「戴上耳機」。

以色列主要新聞入口網站《Ynet》訪問一位對司機宣教行為不滿的乘客。

這位拒絕透露姓名的乘客認為,司機分享耶穌信仰是「違法的」,因為公車上有孩子。事實上,在以色列公開分享信仰是合法的。但針對未成年人宣教則是違法行為。


《Ynet》的主持人似乎不因乘客的投訴動搖,追問:「如果駕駛宣講猶太律法(chazara b'tshuvah),你會反感嗎?」

儘管該乘客始終堅持駕駛員違法,但從YouTube影片留言來看,網友對談論耶穌與論述猶太拉比教義,抱持相同態度。

這些留言包括:

「有趣的是,宣禮員可以每天召喚穆斯林禱告,所有人與孩子都聽得見,我們習以為常。」

「我認為以色列有言論與信仰自由。」

「可憐的司機。那人只是在胡說八道,不必理他。」

「絕對合法。每個人都有權分享自己的信仰。」

「那些滿口抱怨的人都是輸家。你管駕駛說什麼?假道學。如果他談的是女人、性愛、毒品或政治,根本沒人在意。」

「那又如何?穿戴經文匣(Tefillin)禱告的猶太教正統派更讓人困擾吧!」

「在特拉維夫市中心有人宣揚恐怖主義與揮舞巴勒斯坦旗幟,沒人抱怨。這司機只是說幾句話,就引起媒體注目。」

「這則新聞讓人嫌惡。我沒看到違法行為。孩子們在哪兒?只看到司機和成年乘客談話。這是騙取點擊率的假新聞。」

駕駛員的雇主Kavim公車公司顯然都受到「反福音」者的壓力,發表以下聲明:

「公司方面已了解事件內容。這是相同事件的第二次投訴,駕駛未能自制,案件已送達紀律考核單位,衡量他是否能持續工作。」

(資料來源:Israel Today)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