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9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總統府公布新任監察委員名單】黃健庭提名監察院副院長 紀惠容等多名基督徒獲提名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即將被提名新任監察院副院長的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圖/黃健庭FB]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在新任監察委員提名人中,確定獲得新任監委暨新設置的國家人權委員會委員提名的紀惠容,祖父是曾在澎湖西嶼及馬公虎井等離島開拓教會,前員林和平長老教會主任牧師紀溫柔。紀惠容在確定獲得監委提名後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感謝上帝的帶領。這是重責,求神賜她智慧,知道如何作為,更多貢獻台灣。

準監委紀惠容今天(本報資料照片)

準監委紀惠容(本報資料照片)



事實上,紀惠容在過去擔任勵馨基金會執行長27年的任內,持續關心青少女未婚懷孕、性侵害及性剝削等婦女救援與關顧,家暴、破碎家庭及婚姻弱勢婦女培力,性別平等以及男女平權等婦女人權議題的倡議。

紀惠容說,她們紀家從她父親之前的三代都是教會傳道人,爸爸紀懋龢安息主懷前則是員林和平長老教會的名譽長老,她一直在婦權倡議及社會福利的領域努力,其實是受到父親從小信仰教育的影響、父親在安息之前都叮囑她「要行公義,好憐憫,不但要存謙卑的心與主同行,更要繼續為社會上沒有辦法為自己發聲的弱勢者秉公義發聲」。

紀惠容深夜在臉書發文,她寫道,「接到好多好多的祝福,深深感恩!懷著忐忑的心,清楚知道這是上主所託付的重責,求主保守我的心懷意念,堅固所做的工,直到那日。謝謝教會長輩給她的彌迦書六章8節,謹記在心。」

談到通過立法院同意權行使後的履新規劃,紀惠容說,她仍會繼續秉持著信仰的教導,為婦權及人權議題來發聲及努力,她會更多禱告尋求上帝的帶領與開路,求神賜她從上頭來的智慧,請大家為她代禱。

長老教會長老葉大華重視弱勢兒少權益

同樣獲得新任監委暨新設置的國家人權委員會委員提名,還有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秘書長葉大華,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和平島教會的長老。

長期關心中輟及受虐兒少人權及權益倡議的葉大華說,這次能夠從上百位參與遴選的各界賢達名單中,獲得總統府的提名,她知道肩上的責任是重的,但也從信仰中很深的領受是,既然神為她開路,她就只有順服神的帶領大步向前。

準監委葉大華今天(左一)與準監委王榮璋今天(左二)合影今天(葉大華提供)

準監委葉大華(左一)與準監委王榮璋(左二)合影(葉大華提供)



葉大華說,在台灣兒少因為沒有選票,一向以來他們的人權和權益是比較被忽視的,而過去在民間或是宗教團體裏發生婦女被性侵害的案件,也因為權勢的緣故,很多被害者的人權是沒有得到伸張的,而監察院新設的國家人權委員會,依法就可以進行調查,也就是說,無論是弱勢兒少或是受暴婦女的人權,都能透過監察院新設置的國家人權委員會得到法律上的保障。

葉大華說,被提名監委,對她來說不是做官,更是責任的託付,她會更多尋求從神而來的智慧,秉公義好憐憫去行,也請大家為她代禱。

另一獲提名的是長期關心身心障礙者人權及權益促進的王榮璋,曾任殘障聯盟理事長及兩屆不分區立委,王榮璋的太太、屏東基督教醫院畢嘉士基金會執行長周文珍姊妹受訪時表示,她以一個妻子的位分為先生的禱告是,求神賜福看守先生王榮璋在通過立院同意權後,手中所做的工作都能榮神益人。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