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0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Fun暑假特色營會】鄉福雙語營 盼改變鄉村孩子的未來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鄉福雙語營陪伴鄉村孩子成長。
【記者何毓芬採訪報導】長年投入鄉村福音事工的鄉村福音佈道團,18年來每年暑假都會在台灣西海岸地區舉辦「雙語營」,進入各鄉村的國中及國小,透過英語教學與品格教育,接觸許多鄉村孩童及青少年,在他們心中撒下福音的種子。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鄉福雙語營連帶受到影響,五月底疫情逐漸趨緩後,鄉福決定照常舉辦雙語營。今年暑假許多美國教會短宣隊無法入境台灣,必須招募大量國內同工投入營會服事。目前尚缺40位同工,邀請基督徒青年一起改變鄉村孩子的未來!

疫情影響美國短宣隊無法來台
鄉福雙語營籌備同工潘孝齊受訪表示,今年暑假鄉福雙語營一共有三個梯次:第一週(7/18-25)、第二週(7/25-8/1)、第三週(8/1-8/8),將陸續在彰化、雲林、嘉義、台南及屏東等地舉辦10多場營會,以「愛YOU威呀」為主題,結合英語教學與品格教育,幫助孩子學習如何認識愛、表達愛,並經歷上帝的愛。盼望藉著這四天的營會,讓鄉村孩子有一個不一樣的暑假,也讓這些孩子及家長有機會能夠聽見福音。

潘孝齊提到,今年受疫情影響美國短宣隊無法來台,因此雙語營中的英語教學部分,將由台灣同工負責。營會開跑之前,鄉福舉辦同工訓練會,幫助這些青年同工認識了解鄉村福音事工現況,更快熟悉並適應營會服事的內容,使整個團隊配搭更有默契。

潘孝齊回想,大學時期曾經參與教會國內短宣,去到鄉下教會帶營隊,那些鄉村孩子的單純與渴慕學習的心,至今讓他印象深刻。他也提到,有一次同工訓練會,邀請幾位從小在鄉村長大的青年分享兒時參加雙語營對他們生命的影響,如今他們信主之後,趁著暑假回到家鄉投入雙語營服事,向自己的學弟學妹傳福音,把上帝的愛分享出去。他也鼓勵對鄉村福音事工有負擔的年輕人,帶著基督的愛走入人群中,願意花時間陪伴這些鄉村孩子成長。雖然營會的福音果效無法及時看見,相信我們早已在這些孩子心中撒下福音種子。

鄉福招募青年同工參與雙語營服事。

鄉福招募青年同工參與雙語營服事。



把鄉村孩子帶回到上帝面前
「我們要用諸般的智慧,把鄉村孩子帶回到上帝面前!」潘孝齊說,雙語營從2002年舉辦至今,每年都有10多個梯次在鄉福工作區所在地的國中、小學舉行,這些年來已有上萬名孩子參加過雙語營。這些年來鄉福藉著舉辦雙語營,與當地教會、學校及社區保持良好的關係,營會中透過這些大哥哥大姊姊的關心、陪伴與分享,成為這些孩子生命的榜樣,在他們柔軟的心田種下福音的種子,進而有機會進到教會,讓家長可以卸下對教會的防備,感受孩子生命的改變。

潘孝齊表示,每年雙語營青年同工招募工作,一直是鄉福最大的挑戰,期待有更多基督徒青年願意投入鄉村福音事工,參與雙語營服事的行列,籲請大家為鄉福雙語營同工招募及暑期營會順利舉行代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