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9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Pray for Taiwan】跨宗派族群牧者環島祈禱參訪 祝福疫後重生的台灣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台灣使命者團隊來到台南聖教會參訪。(圖/何毓芬攝影)
【記者何毓芬採訪報導】「Pray for Taiwan!」由桃園揚名基督教會龔建誠牧師與新竹峨眉教會范秉添牧師所召聚的「台灣使命者團隊—為台灣祈禱祝福訪問團」,於六月16-19日搭乘遊覽車從台北出發繞行台灣一圈,途中行經新竹、台中、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及宜蘭各城市,共有41位跨宗派、族群牧者及弟兄姊妹參加,大家一起帶著禱告的心來祝福疫後重生的台灣!

四天三夜環島祝福台灣
路程中,眾牧者及弟兄姊妹一起在車上敬拜讚美分享見證,禱告聲不間斷!四天三夜環島禱告參訪行程中,沿途參訪各地教會及神學院,包括:台中旌旗教會、台南看西街長老教會、台南太平境長老教會、台南聖教會、高雄真道神學院、屏東大連路基督教會、台東靈糧堂、台東興起教會、台東布農部落基金會、花蓮光復馬太鞍長老教會、花蓮美崙浸信會及宜蘭礁溪長老教會,在主裡彼此連結交流學習觀摩,藉著認識各教會的異象與事工,看見上帝在各城市施行奇妙的工作。

原住民牧者代表、埔里神奇教會伍約章柯麗花牧師夫婦與南投人倫長老教會松定富長老夫婦特別獻唱〈興起發光〉與〈回家〉兩首詩歌,祝福每間參訪的教會。最後,龔建誠牧師、范秉添牧師、廖明發牧師及郭玉植牧師代表團隊致贈禮物及隊旗,大家齊聲歌唱〈在耶穌裡我們是一家人〉,彼此禱告祝福。

台灣使命者團隊團長龔建誠牧師表示,當年在道生神學院攻讀神學的時候,時任陳鐳院長每年都會帶神學生環島宣教。畢業前夕,他也邀請師長及同學一起去到菲律賓宣教,效法屬靈前輩傳承宣教腳蹤,一直到如今。過去這些年來,他與范秉添牧師一直是宣教路上同行的好夥伴,從2013年兩岸基督教論壇開始,每年參訪中國各省教會,至今已走遍17個省。四年前開始擴大連結東南亞教會,包括:2017年菲律賓、2018年泰國、2019年新加坡和馬來西亞,藉著參訪交流促進宣教新南向。原本今年五月、八月計畫要組團前往中國四川及日本宣教,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取消原訂行程。

台南太平境長老教會。

台南太平境長老教會。



台南看西街長老教會。

台南看西街長老教會。



解封後為台灣守望禱告
本身是菲律賓華裔宣教士的龔牧師提到,在上帝的帶領之下,他於三年前正式取得台灣身分證,現在已經是「正港的台灣人!」近幾個月來,看見台灣在疫情中特別蒙受上帝保守,六月初疫情解封後,上帝感動他要更多為台灣守望禱告。於是,他與范牧師在短短十天內,邀集來自全台各地41位跨宗派、跨族群教會機構牧師、長老及弟兄姊妹,順利促成這次環島祈禱祝福參訪教會行程,大家同心為著台灣教會復興、百姓靈魂歸主禱告。龔牧師表示,上帝愛台灣,這次行程唯一的目的就是要祝福台灣!宣告台灣要成為宣教的航空母艦,把福音傳到地極,完成上帝所託付的大使命!

台灣使命者團隊顧問、板橋萬民長老教會廖明發牧師表示,這次祈禱參訪能順利成行,一切都是上帝的帶領。解封之後,許多人仍擔心疫情不敢出門,這群來自各宗派、族群的牧者及弟兄姊妹帶著信心走出去,為台灣爭戰禱告,也祝福台灣這塊土地。廖牧師提到,這次參訪行程中。見到許多以前在一起服事的老同工,難得能夠聚在一起數算上帝的恩典。此外,這幾間教會都有不同的異象與推動的事工,佇立在城市中成為福音的出口。

台東興起教會。

台東興起教會。



台中旌旗教會。

台中旌旗教會。



參訪教會擴張事奉境界
「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台灣使命者團隊副團長范秉添牧師引用歷代志下七章14節表示,這次台灣使命者團隊聚集來自美國、韓國、南美洲、客家、閩南、原住民的牧長及宣教士,大家同心為著台灣百姓靈魂歸主禱告,也為著台灣這塊土地祈禱守望。

參訪台東靈糧堂牧者致贈禮物與隊旗。

參訪台東靈糧堂牧者致贈禮物與隊旗。



范牧師提到,大多牧者平時忙於牧會事奉,少有機會走出去,藉著這次行程讓牧者們身心靈得滿足,透過參訪各地不同宗派教會,彼此學習交流、擴張事奉眼界,也為正在經歷困境的教會代禱守望。「我們要透過禱告抓住上帝的應許,祈求上帝在台灣動工,盼望各教會在城市中興起發光、同心合一為主興旺福音!」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