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9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COVID-19再次反撲以色列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2020年6月11日在耶路撒冷市區,警察對於未能適當配戴口罩的年輕女性處以罰鍰。(Olivier Fitoussi/Flash90)
翻譯:豐盛|編審:雲嵐牧師
新聞出處:TOI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提供

自四月以來,以色列首次出現一天新增超過200個確診病例。納坦雅胡警告,如果感染率仍「急遽升高」,可能會重新實施限制令。以色列衛生部表示,應當遵守保持社交距離的規定,「無人能夠例外」。

就在以色列準備放寬限制令前夕,自四月底以來,週四(6/11)首次出現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人數超過200人,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 (Benjamin Netanyahu) 警告,如果近期新病例激增的狀況持續下去,可能會重新實施全面性限民措施,以抑制病毒蔓延。

記者會開在耶路撒冷總理辦公室,納坦雅胡總理表示,政府的重點在於限制病毒蔓延,同時又能允許經濟活動。

根據納坦雅胡表示,「雖然種種跡象正顯明經濟正逐步回溫,『但問題仍舊沒有解決,不過好消息是,以色列的經濟正在復甦中。』關於新冠病毒病例上升,目前這一波感染病例增加的速度,類似病毒全球大流行一開始的情況。總理接續著說,我們又回到一開始病例急遽增加的情況,為我們帶來重症病患與病患死亡風險。我們必須及時阻止病例增加,如果這種情況持續下去,我們只得重新施行限制令」,對於重新實施限制令,總理並沒有對此進一步說明。

2020年6月11日,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在耶路撒冷總理辦公室進行媒體簡報。(video screenshot)

2020年6月11日,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在耶路撒冷總理辦公室進行媒體簡報。(video screenshot)



他不斷呼籲以色列人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並勤洗手。他表示:「病毒只會尊重那些願意遵守規定的人。」

納坦雅胡在記者會上被問到,如果他和其他官員並未一貫遵守這些規定,為何以色列大眾需要恪守這些規定。他表示:「雖然有不幸情況發生,但不代表可以此當作藉口,刻意不去遵守這些規定。」

以色列衛生部長尤利·埃德爾斯坦 (Yuli Edelstein) 緊接在納坦雅胡之後發表談話,他表示雖然「雖然感染病例持續增加」,但他不贊成下令再度關閉商業活動。埃德爾斯坦表示,儘管他支持進一步解封,但也要等到以色列改善病毒檢測系統,而且大眾願意恪守保持社交距離的規定,才會完全解封。他表示:「第一個前提是衛生部門的職責所在。」

埃德爾斯坦表示,由於接受檢測人數每天增加到約1.6萬人,讓負責檢測的醫學實驗室出現「大塞車」的情況;但衛生部門誓言,將致力於「大幅縮減」民眾得知篩檢結果所花的時間。

他也重申,「面對這些防疫規定,無人可以例外」,似乎在暗示一則報導中提到,衛生部副局長對億萬富翁故意放水,在他抵達以色列時,免除他的自主隔離要求。

2020年4月30日,醫療人員在耶路撒冷沙勒澤德克醫療中心 (Shaare Zedek Medical Center) 幫一名女性進行病毒篩檢。(Nati Shohat/Flash90)

2020年4月30日,醫療人員在耶路撒冷沙勒澤德克醫療中心 (Shaare Zedek Medical Center) 幫一名女性進行病毒篩檢。(Nati Shohat/Flash90)



記者會結束不久後,以色列衛生部門公布過去24小時內新增感染病例共214例,顯見病例有持續增加趨勢。

這是自4月26日來以來,也是以色列在放寬封鎖前,首見出現超過200位新增病例。現有感染病例數已超過3,000人,自全球大流行開始至今,總計感染人數增加為18,569人。

在這些病患中,有34人屬於重症,其中有24人需要使用呼吸器,另有39人屬於中度患者,其他人則是出現輕微症狀。

目前並無新增死亡病例,死亡人數仍然維持300人。以色列衛生部表示週三有17,212人接受病毒檢測。衛生部門官員認為最近激增病例是來自於學校,學校在經過兩個月封鎖後,於五月重新開放。根據以色列教育部的資料,有460名師生驗出冠狀病毒陽性,其他25,517人則接受隔離。據報導,有165間學校因遭受感染而關閉。

2020年6月3日,消毒工作人員正在耶路撒冷一所高中進行消毒。(Yonatan Sindel/Flash90)

2020年6月3日,消毒工作人員正在耶路撒冷一所高中進行消毒。(Yonatan Sindel/Flash90)



納坦雅胡在週二(6/9)下令,對維持社交距離的規定加強執法,包括授權各地政府官員,與警察共同合作,強制民眾配戴口罩,並執行禁止大型聚會的規定。

一天前,以色列政府決定暫停進一步放寬限制的措施,其中包括允許開放鐵路、電影院和藝術表演場所。

由於病例激增,警察已加強取締以色列民眾未在公共場所配戴口罩,週三(6/10)已取締數百件。根據「12 頻道」 (Channel 12) 的報導,在週三(6/10)未戴口罩的件數有381件,比上週任何一天都高出四倍;對未在公共場所配戴口罩的人開出200舍克勒的罰鍰 (折合台幣約1,700元)。警察也會取締未遵守緊急規定的商家,開罰件數也有增加,對商家開出2,000舍克勒 (折合台幣約171,000元) 到4,000舍克勒 (折合台幣約342,000元) 不等的罰鍰。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