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9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台神畢業典禮】 蘇格蘭風笛領校園巡禮 期勉台神畢業生勿忘「捨己」精神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台神訊】高亢嘹亮的蘇格蘭風笛,奏出優美的樂聲,領著台灣神學研究學院的畢業生走在林蔭的校園小徑中,留下美好的校園回憶。19日台神為46名畢業生舉行畢業典禮,期許學生進入禾場,能延續蘇格蘭長老教會熱切傳福音所具備的「自願」與「捨已」精神。

教授團帶領畢業生校園巡禮,以蘇格蘭風笛手開道。(台神提供)

教授團帶領畢業生校園巡禮,以蘇格蘭風笛手開道。(台神提供)



台灣神學研究學院林鴻信教授,以路加福音24章13-35節,耶穌復活後與兩個門徒同行於以馬忤斯的路上,但門徒卻眼睛迷糊認不出耶穌的故事來提醒畢業生,在生活中,容易被權、錢、名聲遮住雙眼,以致認不出耶穌,因此需要回轉,便能看見十字架,繼續走在呼召的道路上。院長蔡慈倫則勸勉畢業生要穿上全副軍裝,不是要對抗有血有肉的人,而是對抗不公義及未來可能更加黑暗難行的路程。

DSC08861

台神畢業生與教師拍下畢業紀念照,場面歡樂。(台神提供)



新任長老教會總會議長Abus Takisvilainan牧師勉勵畢業生,在牧會時與要與另一半、家人同心,一起服事主。並且要有近神近人、識主識人的心;在牧會的途中也要有3種朋友,除了自己的同學、牧長外,還要有屬靈長輩做為支持,還需要有慕道友,並且還要「4捨、5道」:捨錢、捨人、捨名、捨命;信道、聽道、傳道、行道與守道,結出好果子。而道碩畢業生陳惠如代表致詞時分享,在台神學習的日子裡,所承接精神是忠於上帝的話語;能與當代文化對話,並且挑戰當代文化的精神,成為上帝要我們成為的人。整個禮拜最後在詩班與畢業生協同獻詩,並全體會眾集體吟唱詩歌後圓滿禮成。

DSC08874

全體畢業生與教師合照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