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0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上帝手中最美的相遇!一首詩歌深深安慰遭迫美籍牧師 出獄後竟遇上創作人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張瑋牧師即將到燈塔教會分享見證,歡迎參加。(慕主先鋒教會官網)
【記者韓蕓婧整理報導】在土耳其的監獄中,一位宣教士倚賴著一首美妙詩歌存活到釋放,又奇妙的在特會中與張瑋牧師相遇,這才發現,原來這是張瑋牧師寫的歌。21日下午三點,張瑋牧師將在燈塔教會唱、說這個奇妙見證。

一名在土耳其宣教已有23年的美籍牧師安德魯·克雷格·布倫森(Pastor Andrew Brunson)不幸受到當地政府打壓,被關進監獄長達兩年多。在牢裡的日子,他依賴著一首安慰人心的詩歌《阿爸父寫給我的歌》存活到釋放。

沒想到在一場特會上,上帝竟奇妙安排了布倫森牧師與原唱者張瑋牧師相遇!

張瑋牧師創作音樂也熱愛祝福身邊的人。(生命發展教會連署)

張瑋牧師創作音樂也熱愛祝福身邊的人。(生命發展教會臉書)



遭恐怖組織罪名入獄 聲援轟動全世界
在2016年十月土耳其政變後,當地政府展開了大規模的「清洗活動」,對司法界、教育界、新聞界、地方首長,甚至到宗教領域,所有與政府持有不同政見者都遭受迫害,有的被下令關閉,有的則被逮捕。

當時布倫森牧師在土耳其伊茲密爾省,牧養了一間約有25名會友的福音派教會耶穌復活堂(Izmir Resurrection Church)。沒想到,布倫森牧師也被牽涉在這場政變風暴下,他被指控與恐怖組織聯繫,以協助恐怖主義團體犯罪的罪名受監禁,被判入獄三年又1個月。

但被判刑同時,美國基督教團體也發動了全球性的聲援活動,政府組織的「美國法律正義中心」(The American Cente For Law Justice)收到超過15萬人的連署,要求土耳其政府即刻停止對基督徒的迫害,轟動全世界。

美國總統川普也以下令經濟制裁土耳其政府,這使土耳其經濟貨幣貶值一半,甚至全世界經濟也連帶受影響,經濟衝擊使土耳其損失近千億美金,最終決定在2018年釋放了布倫森牧師。

一首詩歌安慰布倫森牧師在監獄的日子。(本報資料庫)

一首詩歌安慰布倫森牧師(中)在監獄的日子。(本報資料庫)



創作者與受難者的相遇
原以為告一段落的旅程,在2018年的一場特會中,布倫森牧師再次經歷到上帝奇妙地大能,是如何陪伴布倫森牧師度過在監獄的日子!一次,布倫森牧師受邀成為國際禱告殿(IHOPKC)第19屆Onething特會的「牧者仰望團隊」,但在特會全程,布倫森牧師都不曾公開自己的身分,直到特會尾聲,主持人請大家兩個兩個為彼此按手禱告。

當時,慕主先鋒團隊主領張瑋牧師恰好轉頭與布倫森牧師對視了,雖然互不認識,但兩人還是禮貌地自我介紹,並分享代禱事項。布倫森牧師也分享了自己在土耳其經歷的事,並表示這些事情並沒有讓他打退堂鼓,反而更堅信上帝呼召他的一生,就是成為宣教士。但以他的情況已經無法再回到中東傳福音,不過他也和張瑋牧師分享,自己下一步有負擔前往的宣教之地是中國。

「你去過嗎?」張瑋牧師這時提出疑問,布倫森牧師也接著說,自己曾到香港參加一場特會,甚至分享自己在那場特會聽到了一首非常感動的詩歌。當時回到土耳其,也馬上把記錄下來的旋律及歌詞翻譯成土耳其文,並與妻子一同錄製放上網路平台。

一首詩歌成為最美的祝福
當下張偉牧師也稀奇地望著他說,「我也有參加那場特會!你說的是哪一首歌啊?那首歌怎麼哼啊?」在布倫森牧師哼著那首詩歌的那一刻,張瑋牧師愣了一下,原來這首詩歌正是自己創作的歌——《阿爸天父唱給我的歌》。

布倫森牧師也對張瑋牧師坦言,在土耳其監獄的那兩年裡,這首詩歌一直是他在牢裡唱的詩歌,也成了他心中最大的安慰。萬萬沒想到,在釋放後不到兩個月的時間,上帝竟然為陌生的兩人牽線,事隔多年竟能與原創者再次相遇,甚至有機會在萬人聚會中認識彼此。「與其說是恰好,我更相信這是上帝奇妙地作為!」張瑋牧師如此說。

張瑋牧師也曾在公開場合以「與布倫森牧師相遇」的見證鼓勵大家,無論在任何處境,要相信上帝一定會眷顧我們,甚至我們每一個人都能給予正在受到患難的人,覺得自己已經被上帝遺忘的人帶來安慰。因為,上帝絕對是使萬事互相效力的神!

慕主先鋒團隊主領張瑋牧師將於六月21日下午3時受邀到燈塔教會,以「這一生最美的祝福」為主題分享見證,讓張瑋牧師用說、唱給你聽,歡迎有興趣者免費參加!燈塔教會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136號13樓。電話:27780321(資料提供:燈塔教會)


 相關新聞:


【土耳其被囚獲釋牧師談監獄生活】絕望中尋求上帝 聖經金句手冊如黃金般珍貴陪伴他


遭土耳其拘禁兩年 布朗森牧師終得釋放:我愛耶穌,我愛土耳其


川普:不惜任何代價 美國聲援遭關押的伊朗與土耳其牧師


十小時馬拉松審訊 土耳其續押美牧師換政敵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