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2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靈神畢業差派禮拜 宣告成為台上傳講真道 台下成為無愧工人 影響世代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靈神院長謝宏忠牧師帶領牧者及教師組成的差派團為畢業生祝禱(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我獻上一切,改變世界......我獻上一切......行你旨意。」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靈神)六月21日晚上舉辦畢業差派禮拜,本屆全體靈神畢業生齊唱〈行你旨意〉,宣告「獻上我全人全心,往普天下去傳福音,建立聖所,成為祝福。」

台上要講道 台下要行道

靈神第廿七屆畢業典禮共有道學碩士科、聖工碩士科、神學學士科、牧靈諮商碩士科及牧靈諮商證書科合計21名畢業生。靈神的在校生演出《水深之處》,祝福學長姊踏入禾場後,不但經歷「使無變有」的神蹟奇事,更能經歷生命的更新與突破。應邀擔任畢典講員的客家宣教神學院院長溫永生牧師則以「竭力做二件事」勉勵畢業生,這二件事就是「台上講道:要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以及「台下生活:作無愧的工人」。

靈神在校生演出水深之處戲劇(梁敬彥攝影)

靈神在校生演出水深之處戲劇(梁敬彥攝影)



客神院長溫永生牧師勉勵(梁敬彥攝影)

客神院長溫永生牧師勉勵(梁敬彥攝影)



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院長謝宏忠牧師帶領教師、牧師團為眾畢業生舉辦差派禮。謝院長引用約翰福音廿章21節說,耶穌在復活升天前對門徒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此外,他也以上帝呼召摩西為例,上帝要摩西「去解救陷在水深火熱中的以色列百姓」,並讓摩西看到焚而不燬的荊棘景象。當摩西站在神的聖山上時,神矚付摩西「脫下你的鞋子」,這提醒每個為神所用的人「必須謙卑、聖潔」。

謝宏忠院長:願畢業生都有三把火

謝院長鼓勵畢業生在進入禾場之後,心中要常保有「愛神的火」、「聖潔的火」以及「真理能力的火」。謝院長說,一個與神保持親密關係的傳道人「愛主的火會愈燒愈旺」;一個被聖靈的火煉淨的傳道人才能「不單台上能按正意分解真理的道」,更能在台下的生活中,「行出所傳講的聖經真道,作主無愧的工人,散發出生命影響生命的榜樣。」

靈神院長謝宏忠頒證給畢業生(梁敬彥攝影)

靈神院長謝宏忠頒證給畢業生(梁敬彥攝影)



「一個生命先被神的話煉淨與更新改變的傳道人,才能在困境中,帶領所牧養的弟兄姊妹找到出路!」謝院長這樣期勉及為接受差派禮的畢業生代禱。

靈神畢業生致感言

道學碩士科畢業生許頌傑同學及牧靈諮商碩士科畢業生李宜娟同學則代表畢業生致詞,分享在靈神接受裝備的領受及對靈神師長的感謝。

許頌傑說,他來自一個父母離異的家庭,和母親相依為命的他,在外面學校求學的時候就是拚命爭取獎學金,希望幫母親減輕家計的負擔,但他的內心深處還是渴望有父親(陪伴)。

許頌傑以「破繭而出」為題來述說他在靈神三年的學習歷程就是「學做人」、「活出道」以及「被差傳」,他記得自己在靈神上「醫治學」課程時,神讓他見到一個畫面,就是天父牽著他的手,也同時牽著他父親的手一起往前。「神親自醫治我心。」他說。後來在上靈修學的課堂上,他也深刻地領受到詩篇廿三篇「耶和華是我的牧者」的真理。而在他三年級跟著靈神師長一起去短宣的過程中,他也深刻領受到「為主進到水深之處,得人如得魚,不是靠宣教士一個人的滿腔熱血,而是團隊合作。」

畢業生許頌傑(梁敬彥攝影)

畢業生許頌傑(梁敬彥攝影)



分享的最後,許頌傑說,他的兩個爸爸現在都在天上,許頌傑跟生他的父親說:「爸爸,你兒子從神學院畢業了」,許頌傑也跟天父說:「 天父爸爸,謝謝你,始終沒放棄我,我要對你說,我在這,請差遣我!」

李宜娟同學則分享,在就讀牧靈諮商碩士科前,她已經是生命培訓學院的老師,她在靈神就是抱著「打掉重練」的態度,學習同理、同在、同行。像是2016年她的奶奶高齡97歲過世時,雖然是用傳統信仰的儀式辦喪禮,但她有機會有15分鐘的時間,以牧師的職分,並從臨終關懷的角度,跟未信的家人分享福音。

畢業生李宜娟(梁敬彥攝影)

畢業生李宜娟(梁敬彥攝影)



李宜娟說,她在靈神的牧靈諮商碩士科學到「在牧靈所學的技能,提升在牧養上關懷力」、「在輔導協談的服事,增加了敏銳聖靈洞察力」,以及「在團體動力的帶領,幫助我在宣教時,懂得凝聚團體連結力」。以跟著靈神去短宣為例,她就在過程中為學員一對一輔導,去傾聽、同理及陪伴學員。最後她感謝主,謝謝靈神師長的栽培。

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

代表本屆畢業生致贈謝禮給校方的萬采瑄同學感謝主。她表示,在先前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的時刻,從人的角度沒想到此刻能有實體的畢業典禮,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萬采瑄同學說,她和所有的畢業生一樣,都渴望看見復興臨到台灣,他們也會帶著師長及牧者們的祝福,踏上神所呼召他們前去的土地,「為主得人如得魚」。

畢業生萬采瑄(梁敬彥攝影)

畢業生萬采瑄(梁敬彥攝影)



代表台北靈糧堂致贈畢業生禮物的執事會副主席、部立基隆醫院院長林慶豐醫師引用以賽亞書四十章31節鼓勵畢業生,作主無愧的工人。像他就是帶職事奉,無論帶職或是全職,都要合一連結於一個基督的身體「共同建立神榮耀的教會」

台北靈糧堂執行牧師周巽正為眾靈神畢業生祝禱,願神恩膏畢業生的生命、婚姻及家庭,成為無愧的工人,進而成為神國度的祝福。

畢業生禱告(梁敬彥攝影)

畢業生禱告(梁敬彥攝影)



大合照(梁敬彥攝影)

大合照(梁敬彥攝影)



畢業生贈禮給靈神校方(靈神)

畢業生贈禮給靈神校方(梁敬彥攝影)



台北靈糧堂執事會副主席林慶豐院長代表教會贈禮祝福畢業生(梁敬彥攝影)

台北靈糧堂執事會副主席林慶豐院長代表教會贈禮祝福畢業生(梁敬彥攝影)



台北靈糧堂執行牧師周巽正為畢業生祝禱(梁敬彥攝影)

台北靈糧堂執行牧師周巽正為畢業生祝禱(梁敬彥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