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2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香港父親節Online音樂會】名人分享親情見證 蔡琴、陳蘭麗向世上父親歌聲傳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蔡琴獻唱改編曲《哈利路亞》(截圖/影音使團Youtbe)
【記者韓蕓婧整理報導】每年六月第三週日是世界上許多國家的父親節。今年的六月21、22日,香港福音盛會、以勒基金會、華福中心香港區委會及影音使團創世電視再次携手合辦「疫境同行,愛是不保留」父親節Online音樂會,論壇報也應邀協辦。主辦單位邀請多位名人透過網路視頻的方式,為全世界的爸爸們送上愛!

響應「疫境同行,愛是不保留」父親節Online音樂會的基督徒藝人,包括蔡琴、王菀之、陳蘭麗、洪榮良等人,預錄視頻分享自己與父親的相處點滴,藉此鼓勵會衆讓愛挂嘴邊,多向父親說真心話。

主辦單位祝福與會與大家,透過節目認識天上的阿爸父。(截圖/影音使團Youtbe)

主辦單位祝福與會與大家,透過節目認識天上的阿爸父。(截圖/影音使團Youtbe)



在上帝的愛中感受完整父愛

曾紅遍台灣的女歌手陳蘭麗,目前是一名傳道人,獻唱了〈阿爸父〉這首詩歌。她也感慨地說,父親是個非常辛苦的角色,男人有淚不輕彈,用汗水為妻兒打拼,即便受到再大的苦也從不掉淚。她分享,她的父親在她眼裏是一個脾氣很好的人,但因性格内斂,不知如何向孩子表達愛,以致陳蘭麗内心一直渴望得到父愛。後來,她認識了阿爸天父,内心缺乏的愛,才再次地被填滿,對父親的愛與思念,也再次被充滿。因此她非常希望在父親節的這一天,將這份永不改變的愛分享出去。

陳蘭麗分享對父愛的渴望。(截圖/影音使團Youtbe)

陳蘭麗分享對父愛的渴望。(截圖/影音使團Youtbe)



同樣是華語樂壇歌后的蔡琴也參與其中,她演唱了親手改編的詩歌〈哈利路亞〉讚美上帝奇妙的大愛!她也在視頻中述説對自己父親的懷念。記憶中,蔡琴對父親最難忘的一幕是每當四個兄弟姊妹排排站和爸爸領取零用錢後,爸爸總會說:「爸爸能夠給你們,爸爸覺得Happy!」

由於父親是一名船長,所以在她成長過程中,與父親相聚的日子總是聚少離多;但也因著父親從小對他們愛與管教的方式,讓蔡琴在認識上帝時能夠更深刻地感受到,天上那位有愛、有管教的阿爸父是如此地有憐憫與智慧。

蔡琴分享對爸爸的思念。(截圖/影音使團Youtbe)

蔡琴分享對爸爸的思念。(截圖/影音使團Youtbe)



信仰翻轉父子關係 洪榮良獻唱《思慕的人》

台灣知名製片人洪榮良,他是台灣寶島歌王洪一峰的兒子。兩個哥哥洪榮宏、洪敬堯也是音樂人,唯有他是導演。他在音樂會上分享了生命見證,談到在別人眼裏,他是來自一個被人們羡慕的音樂世家;但其實在他看來,自己是來自一個破碎的家庭。後來因著信主,他選擇原諒那位在他成長過程中缺席的父親;因而洪榮良相信,上帝來到人間的目的是要「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

洪榮良全家福。(本報資料庫)

洪榮良(前排中)與父母(後排)和其他家人合影。(本報資料庫)



他也曾為父親拍攝了一部電影,名爲《阿爸:思慕的人》,雖然自己不是歌手,但他特別在節目上,演唱了父親生前的名曲〈思慕的人〉,獻給所有扛起家庭重任的父親。

洪榮良分享生命見。(截圖/影音使團Youtbe)

洪榮良分享生命見證。(截圖/影音使團Youtbe)



基督徒聚集一堂對父親表達感謝

在大會錄製過程中,恰好遇到了香港知名演員曾志偉及梁家輝,在得知這場音樂會時,同樣爲人父的兩人也錄製視頻,祝賀全天下的父親:「父親節快樂!」曾志偉並特別呼籲,在疫情的衝擊下,今年父親節顯得更格外有意義,期許每一位父親能藉此機會,主動與孩子有更深的互動與溝通,因爲親情是永遠無可取代的關係!

除此之外,各國基督徒藝人包括香港知名創作歌手關心妍獻唱〈這是什麽道理〉、曾爲在泰國被困的少年球隊及救援人員唱歌打氣的泰北天恩宣教中心學生演唱〈真的愛你〉。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原住民,穿著傳統服裝用自己的族語說:「耶穌愛你」。大家運用戲劇、歌唱、分享見證的方式來述説上帝的愛及對父親的感謝。

世界各地的原住民代表用族語說,耶穌愛你。(截圖/影音使團Youtbe)

世界各地的原住民代表用族語說,耶穌愛你。(截圖/影音使團Youtbe)



這場父親節音樂會將世界各地的人,透過網路將人的心連結在一起!最後主辦單位代表創世電視團團牧陳漢祖博士、香港福音盛會榮譽主席陳樹安博士、以勒基金會總幹事陳歐陽桂芬女士、華福中心香港區委會義務總幹事鄺偉衡牧師、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煇先生、香港福音盛會執行主席唐榮敏牧也期許,上帝彰顯祂的愛,讓還未認識耶穌基督的人能透過這場音樂會打開心門接受這份真實的信仰!

泰國天恩宣教中心也參與其中,獻唱《真的愛你》表達對父親的感謝。(截圖/影音使團Youtbe)

泰國天恩宣教中心也參與其中,獻唱《真的愛你》表達對父親的感謝。(截圖/影音使團Youtbe)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