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6 基督教論壇報 / 社論言論

偏見使人看不見真實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恩典催化劑

在約翰福音九章中,從法利賽人對待那位被耶穌醫好的瞎子中,我們可以看見,如果一個人原先就討厭另一個人,對一個人產生偏見,那麼無論那個人如何幫助人、建造人,這個討厭他的人還是討厭他,甚至,因為有人喜歡他,連同厭惡喜歡他的人。

這真的需要警醒。法利賽人因為看耶穌沒有遵守安息日、沒有禁食、自稱是神的兒子而跌倒了,殊不知耶穌真是神所差派下來、要來拯救世人的彌賽亞。法利賽人不僅沒有愛祂、從祂領受智慧,反而處處找難題刁難祂,沒有真實去查驗祂所說的話和所做的事情。甚至,一個明擺著瞎眼的人得看見這明顯的神蹟,法利賽人應該要驚奇、稱頌神,但卻因為討厭耶穌,並想要透過這件事情找尋耶穌的把柄。

我們對待人不也何常不是如此呢?無論是朋友、家人,甚至是自己所認識的領袖、上司,很多時候因為他們所做或說的,不符合我們的想法或期待,讓我們感受不好而不高興,卻忽略很多他們所為我們做的事情。我們不懂得感恩,還厭惡、唾棄他們,不尊榮他們,甚至暗地裡說他們的壞話,就像法利賽人對待耶穌一樣

若我們對人有這樣錯誤的態度,求主幫助我們悔改,為著自己的態度、行為跟神、跟人道歉,人並沒有一定要達到我們內心的期待,人有時也會軟弱犯錯得罪我們,但我們不應該只看讓我們不愉快的那一面,而是應該帶著感恩的心,用基督看待人的方式來看待他們。

雖然我們對人們的信心總是不足,但神是完全的,值得我們全然信任,求主幫助我們,相信神安排這些人在我們周圍是為要使我們得益處,阿們!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