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4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梵蒂岡版Netflix信仰影視平台誕生 耶穌生平電視劇疫情期間下載量暴增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義大利推出以基督信仰為主的影音平台。(圖/VatiVision。(VatiVision臉書)
【記者韓蕓婧/編譯】由梵蒂岡媒體(Vatican Media)聯合製作,宛如Nexflix的串流媒體平台VatiVision( 梵蒂視界),六月在義大利上線。內容包括與天主教信仰相關的電視劇、紀錄片和電影等隨選視訊。其目的在使用新科技進一步傳播福音。梵蒂岡「對此計劃甚為看好」,但並不直接負責該平台,也沒有編輯或財務控制權。

VatiVision給官網首頁照。(VatiVision官網)

VatiVision給官網首頁照。(VatiVision官網)



傳遞有深度的基督信仰內容

梵蒂岡通訊(Vatican communications)負責人保羅.魯菲尼(Paolo Ruffini)説:「這不是機構產物,也不屬於梵蒂岡或教堂,而是了解這種產品全球需求的企業人士所創立。」


VatiVision是義大利視頻製作公司──「通訊工坊」(Officina della Cominicazione)與數位服務公司──「風」(Vetrya)合資創立的企業,旨在透過其掌握的新科技,為更進一步傳遞具有重大價值及敘述深度的基督信仰訊息給閱讀大眾,做出貢獻。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VatiVision(@vativision)分享的貼文 張貼





據 CNA(Catholic News Agency)報導,視頻內容的項目包括教宗、聖徒與都裹屍布(Shroud of Truin)的紀錄片。CRUX也報導,在與教廷相關的節日活動,像是聖誕節及復活節,該平台也會推出特別節目,使該平台的節目比一般世俗的天主教影集或電影,更具信仰內涵。

但與Netflix不同,VatiVision的訂閱是免費的,觀眾可以單選某個節目或影集。未來有計劃推廣到北美和南美,菲律賓,西班牙和波蘭等國家。

影片:保羅之路



介紹貝加莫一所古老修道院的復育工作



 另一方面,今年疫情嚴峻期間,許多人的收視習慣轉向網路。一部講述耶穌生平的影集《上帝所揀選的人》(The Chosen)下載量暴增,在Google Play, Apple App Store 和TiikTok均可下載,官方臉書粉絲數達92萬人。由此可以看出,在這段動盪不安的時期,許多人正在尋找那位賜平安的救主,渴望能更多認識基督信仰。

《上帝所揀選的人》第一季完全由私人捐款集資拍攝而成,使其成為有史以來第一部群眾集資的媒體項目,總捐款超過一千萬美元。目前第二季正在製作中。

(資料來源:Eternity News, CBN News)

The Chosen電視劇在疫情間的下載量增加。(本報資料庫)

The Chosen電視劇在疫情間的下載量增加。(本報資料庫)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