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4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11位藝人同登耶和華的山 獲華神延伸部神學證書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11位結業藝人和推廣教育處主任陳美如(前排右二)合影(周子寒臉書)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藝人一起讀神學院,也一起結業,「同登耶和華的山」!
在中華福音神學院畢業典禮中,經過五年的進修長跑,包括宋逸民、龔蓮華、周子寒(周淑慧)、莊明達、胡藝芬、施心慧、百里香香、張薳之、歐陽聖康、陳艾美(陳惠美)和莊蕙如等11位藝人獲得延伸神學證書。

華神為藝人開課 彼此鼓勵裝備聖經
藝起發光協會理事長宋逸民牧師受訪時表示,當初他們想要讀神學院,向藝人之家洪善群長老提出,洪長老帶他去見中華福音神學院院長,於是促成此事。經過五年的進修,一開始有20多人報名,歷經五年讀完,現在有11人畢業。過程中可能有些人因為工作或其他因素無法一起畢業。原本擔心這屆同學畢業後課就結束了,沒想到下屆有20多位藝人報名上課,也包括其他教會的藝人一起來讀。

宋逸民牧師說,讀神學院雖然是為神學裝備和聖經知識,但是上課的藝人來自不同職場領域,有導演、演員、歌手、舞者和主持人…,不論未來是否當傳道人或在職場工作,都希望他們能藉由神學的裝備,在台上分享的時候有神的話,也把聖經真理放在心中。

因為不論是在職場、媒體或講台上,不要讓人覺得藝人只會在台上演戲,或只會開玩笑,要讓社會大眾對他們的信仰有所理解。

透過在神學院的裝備,讓會眾知道他們所傳的道,祝福自己也幫助別人,是這群藝人同樣的看見,所以他們能堅持到最後。

「能堅持修完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他期望不僅在職場,也在國度能帶著老師的教導來服事神,落實「去使萬民做耶穌的門徒」的異象。

11位結業藝人合影(周子寒臉書)

11位結業藝人合影(周子寒臉書)



最年長的施心慧表示,看聖經時常似懂非懂,經過老師的解惑,就能更加明白。而且上完神學課後,他們分享生命見證時,聖經的運用就更靈活,也不致出錯。讀神的話,更保守他們的心思意念、對正方向、不致走偏。因走在神的旨意中,也不易因利受誘惑。

胡藝芬受訪時也表示,她常到教會分享,若只是分享見證,對聖經真理不太了解,在一般人眼中,好像只是聽了個人的生命故事。但在神學院老師帶領他們讀聖經之後,他們也能透過聖經故事激勵大家,並幫助他們把見證和神的話語相結合,證明聖經是活的。當他們分享的時候,更能鼓勵慕道友,甚至是已經信主一段時間的基督徒。
胡藝芬也提到,一起上課學習的過程中,雖然偶爾會想放棄,擔心要讀很久,但經過彼此加油鼓勵,大家就能繼續撐下去,沒想到五年一轉眼就過去了,讓她非常感恩。

周子寒受訪時表示,讀神的話、認識神,是基督徒基本的功課。她曾向神禱告說,希望有一群一起讀經的同伴,神就應允她的禱告。但真正機會來時,她又感到害怕,覺得門檻很高。之後還常有人問她為何去讀神學院?是否將來要做牧師、傳道人?這也讓她變得比較低調。

她表示,雖然進修的過程很辛苦,並且常到外地服事,還得想盡辦法把工作和服事排開,但不論半途塞車或颳風下雨,他們都決心把課程讀完,神果然就記念他們。

周子寒說,既然有了這麼多的裝備,就要實踐出來。她還鼓勵仍在上課的藝人繼續加油,修完學分,期待看到更多畢業的藝人。

藝人之家洪善群長老祝福,也在臉書上表示,六年前他接任藝起發光理事長時,訂下三個目標,一是「愛在四月天」:結果不僅在四月,同一個主題,後半年也將在全省不同的城市開花。第二是擴大藝起發光臉書粉絲團。由於秘書長宋逸民牧師非常委身投入,所有藝人把他們個人近百萬的粉絲團都聯結在藝起發先,成就了今天的福音熱網。

洪善群長老臉書祝福畢業生
第三,因為宋逸民牧師向他提出想為藝人開神學課,他便帶著宋逸民,拜訪華神,邀請華神在藝人之家開課。結果這兩年在藝起發光,便不停地開課。他呼籲大家一起「來吧,我們登耶和華的山,奔雅各神的殿。主必將他的道教訓我們;我們也要行他的路。因為訓誨必出於錫安;耶和華的言語必出於耶路撒冷。」
洪長老說,宋逸民牧師忠心的執行,每期都維持在25位左右同工開課,大家相約同學,一起登山,一起受裝備,如今有11位一起畢業。「這是榮耀的時刻,卻也是神的托付、忠心服事的開始。」他也期勉一起靠主,要成為基督精兵。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