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4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台灣使命者團隊環島祈禱參訪】台東興起教會關懷偏鄉弱勢兒少 為主興起得著下一代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台灣使命者團隊參訪台東興起教會。(圖/何毓芬攝影)
【記者何毓芬採訪報導】一對原本在金融業工作的夫妻,因為看見東台灣弱勢家庭孩童及兒少的需要,回應上帝的呼召投入全職事奉,成立台東興起教會。這七年來,高永旭、羅寧沛牧師夫婦透過陪讀班或暑期營會關懷弱勢家庭孩童及青少年,陸續在台東地區擴展各樣福音工作,看見一個個家庭被神的愛翻轉、更新與恢復。

「興起,發光!因為你的光已經來到!耶和華的榮耀發現照耀你。」高牧師引用以賽亞書六十章1節提到,當十字架救恩臨到時,渴望看見每位弟兄姊妹的生命得著建造、興起發光!這幾年來,上帝也帶領不同國籍、族群的人來到這裡,使教會成為一個彼此融合接納的大家庭。

辭去金融工作成為傳道人
羅寧沛師母分享,過去他們夫妻在金融業工作,帶職事奉多年。2012年在一趟以色列朝聖旅程中,領受全職事奉的感動,回台後決定放下工作賣掉房子,以破斧沉舟的心來回應上帝的呼召。沒想到,上帝讓房子在短短一個月以高價成交,讓他們在踏上事奉道路上,經歷上帝奇妙的供應!

高永旭牧師提到,有一次他聽聞有個孩童跟著家長到工地,卻不幸發生意外墜樓身亡,讓他相當難過震驚。從此之後,他對弱勢家庭孩童愈來愈有負擔。七年前,他們夫妻從零開始建立教會,提供弱勢家庭孩童一個安全的環境,讓家長可以放心去工作,不用擔心孩子的安危。除了推動課後陪讀班與兒少福音事工之外,教會也透過開設「公益小舖」,向外界募集一些愛心物資,發送給需要的家庭。
高永旭牧師夫婦(左二、三)、廖明發牧師(左一)、龔建誠牧師夫婦(左四、五)、郭玉植牧師(右三)及范秉添牧師夫婦(右一、二)合影。

高永旭牧師夫婦(左二、三)、廖明發牧師(左一)、龔建誠牧師夫婦(左四、五)、郭玉植牧師(右三)及范秉添牧師夫婦(右一、二)合影。



助偏鄉弱勢兒少認識信仰
羅師母指出,有鑒於花東地區人口外移、隔代教養問題相當嚴重,父母必須外出工作,沒辦法照顧孩子,因而出現許多「留守兒」,衍伸出許多社會問題。此外,花東地區未成年少女未婚懷孕及危機懷孕的比例是全台最高,兒少性侵害事件也頻頻發生。好山好水的東台灣,卻隱藏許多破碎家庭的黑暗面,讓他們夫妻對兒少族群特別有負擔。

幾年前,他們夫妻與台北興起教會馮小蘭牧師一起合辦「聖潔營會」,幫助下一代建立正確的守貞觀念,學習如何保護自己,讓這些偏鄉孩童及青少年在年幼時有機會認識信仰,為主得著下一代。近兩年來,有不少陪讀班家長主動帶著孩子一起來教會聚會,甚至願意受洗信主並接受門訓裝備,成為一種可成功複製的福音管道。

目前擔任台東聯禱會主席的高牧師提到,今年遇上疫情對各行各業造成相當大的影響,東台灣更是首當其衝。為此,台東聯禱會連結眾教會建構一個「產銷平台」,希望能夠幫助台東農民改善生計,也祝福部落原住民的產業經濟。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