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4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歐咾咖啡賴文鴻逆勢開店 讓讚美成為生命祝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歐咾咖啡文心門市開幕感恩禮拜。(圖/何毓芬攝影)
【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你今天『歐咾』了嗎?讓讚美成為你生命中的祝福!」長期投入職場宣教、歐咾咖啡創辦人賴文鴻長老,於六月21日下午舉行「歐咾咖啡文心門市開幕感恩禮拜」,邀請台中大墩長老教會牧長及弟兄姊妹一起來到店裡慶賀祝福。開幕第一天,店裡充滿了讚美與禱告的聲音!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大墩長老教會柯伊諾.拉斌牧師引用箴言三章5-6節勉勵祝福歐咾咖啡成為傳揚福音、榮耀上帝的出口。
歐咾咖啡文心門市

歐咾咖啡文心門市



疫情衝擊逆境中依靠神
賴文鴻表示,疫情期間很多咖啡店營運受到嚴重衝擊,甚至面臨倒閉的狀況。歐咾咖啡卻是逆勢突起、擴張境界,憑信心經歷上帝奇妙的帶領,多一個可以為別人祝福的地方。文心門市從五月中旬才開始籌備,包括找店面、木工、水電及人員等,一切很快就定位。

賴文鴻在每樣咖啡濾掛包及咖啡豆包裝上,印製聖經經文及聖經人物,藉著咖啡成為傳遞讚美與祝福的管道,讓人們不僅可以喝到好喝的咖啡,更能領受從上帝而來的祝福。此外,文心門市也結合一些基督教書房的福音文創品,盼望提供更多元的服務。他也提到,在試營運期間,接觸到許多未信的客人來喝咖啡,他便順從聖靈引導把握機會為這些客人身心、關係、工作及家庭的需要禱告祝福。若客人有願意更多認識福音,他也會鼓勵客人就近找教會聚會。

賴文鴻分享,五年前台中旌旗教會新堂完工進行咖啡店招標,當時他順從上帝的引導前去參與投標,「歐咾咖啡」便在眾多競爭者當中脫穎而出,順利得標爭取到開店的機會。然而,當時的他正面對事業、婚姻最低潮的時刻,種種挑戰不斷迎面而來。那時「歐咾」對他來說,相當刻骨銘心。
歐咾咖啡結合福音文創品。

歐咾咖啡結合福音文創品。



用讚美取代苦毒與埋怨
「順境時要讚美很容易,逆境時要讚美卻是很不容易!」賴文鴻說,每當客人提出希望被禱告祝福的需要,他心裡相當掙扎,跟上帝禱告說:「主啊,求你幫助我,使用我成為祝福的管道!」當他放下自己所擔憂、煩惱的事,專注為別人禱告祝福時,上帝親自挪去他心中的愁苦,療癒他內心的傷痛,讓他從人生低谷中重新再站起來,真實經歷讚美的大能!

賴文鴻也提到,前陣子疫情期間,幾乎沒有什麼客人上門,使歐咾咖啡營運上受到很大的影響。即便如此,他仍然照常去店裡巡視,與員工一起禱告,用神的話語堅固員工的心,一起度過這一段艱辛的日子。雖然大環境充滿許多不確定性,卻讓他更加依靠上帝,一步一步跨越環境中的困境,深刻體會到:「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神的靈方能成事。」(撒迦利亞書四章6節)

這些年來,賴文鴻常受邀到各教會分享「職場宣教」的信息,盼望藉著咖啡成為傳福音的媒介,用讚美成為別人生命中的祝福。他也鼓勵基督徒要為主作光作鹽,無論得時不得時都要讚美神、傳福音。「當我們選擇用讚美去取代苦毒與埋怨時,就可以活得更喜樂、更有盼望!」
賴文鴻長老(左)與柯伊諾‧拉斌牧師(右)。

賴文鴻長老(左)與柯伊諾‧拉斌牧師(右)。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