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4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長老教會牧師關懷關廟暗夜惡火悲劇 代禱並致贈慰問金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關廟在地的新豐長老教會主任牧師王燦昇與長老教會台南中會教社部牧者關懷火災慘劇遺屬(王燦昇牧師提供)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台南關廟鄉一處平房民宅六月23日凌晨發生火警,造成祖孫三代爺爺、爸爸及兩個年僅12歲及10歲的小兄妹四口人葬身火窟,同住的阿嬤及姑婆送加護病房搶救的天倫悲劇。

火災現場(王燦昇牧師提供)

火災現場(王燦昇牧師提供)



火災現場(王燦昇牧師提供)

火災現場(王燦昇牧師提供)



王燦昇牧師和台南中會牧師關懷

今天(六月24日)上午,關廟鄉在地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豐教會主任牧師王燦昇與台南中會教社部宋信喜牧師、李盈賢牧師及周宗宏長老,代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探訪火警受災戶遺族,致贈慰問金6萬元,並為死傷者代禱。

王燦昇牧師受訪時表示,關廟因為是舊部(聚)落,所以許多房舍都是繼承祖先土地,不能分割。發生火警的受災戶是他所牧養的教會姊妹的鄰居,由於房子太老舊,內部狹窄且居住品質很差,去年那位姊妹已經搬離,但很多無力搬遷的住戶,仍必須蝸居於此,處境堪憂,需要社會各界更多的關切。

關廟當地選出的立委王定宇到場關懷遺屬(圖/王定宇FB)

關廟當地選出的立委王定宇到場關懷遺屬(圖/王定宇FB)



台南市關廟當地選出的立委王定宇今天(六月24日)也到場關心受災戶。本身是基督徒的王定宇說,火災的受災戶三代6口人「擠」在僅10坪左右的老舊平房居住,一把暗夜的惡火,造成祖孫三代四人不幸罹難,年逾6旬的阿嬤還在加護病房搶救。而罹難的小女孩在所就讀的國小成績優異,還擔任班長。他看著焦黑的房子,心裡實在很難過。王定宇說,他已經邀集多個社福團體以及教育部校外會,一同在醫療救治、殯葬事宜、房屋重建上盡力給予協助;也請大家為亡者安息、傷者得醫治,遺屬心得安慰代禱。

6口人 擠10坪房爸爸2萬3養全家

王燦昇牧師說,這次代表受災戶出面接受教會及各界關懷的是罹難者的長子。原本他前一天是要回家住,但因為僅10坪左右的空間已經住了6口人,實在住不下了,於是到隔壁棟去暫住,沒想到因而倖免於難。教人一掬同情之淚的是,在這次暗夜惡火喪生的爸爸,是全家的經濟支柱。在工廠工作的爸爸,月薪要奉養父母及兩個稚齡的孩子。年已六旬的阿公則是大理石工人,身為臨時工的阿公收入並不穩定,外地工作機會都會去上工,這樣可以減輕兒子的經濟重擔,但如今一把暗夜惡火,讓家人天倫夢斷。

王燦昇牧師為遺屬代禱時說:「雖然這家人還不是基督徒,求主看顧、憐憫患難中的遺屬及兩位住在加護病房的親人恢復健康。求主的力量幫助遺屬度過難關,在困難中有力量繼續處理許多後續事宜。教會也願意協助幫忙,並持續關懷、代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