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6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牧者合一協會改選】高雄牧者同心同行 委身國度合一創新局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高雄牧者合一協會理監事會合影(高雄牧者合一協會提供)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高雄牧者合一協會第三屆理監事會,選出核心同工,由謝來興牧師擔任理事長;常務理事為莊東傑牧師、何宗杰牧師和謝來興牧師;常務監事為陳新境牧師。鄭博仁牧師和陳見岳牧師目前是協會的顧問。

前理事長莊東傑牧師與新任理事長謝來興牧師受訪時表示,二十多年前,高雄原來就有同工聯禱會,但每月只聚集禱告一次。高雄牧者合一禱告會的前身從1998年開始,含謝牧師在內共有四對牧師夫婦每週輪流在不同教會禱告。後來邀莊東傑牧師加入,不久後莊牧師建議固定在一個地方禱告,並提供前鎮信義會為固定場地,許多牧者因此逐漸加入。在台北牧者合一與台中策盟的鼓勵之下,正式成立了高雄牧者合一禱告會,鄭牧師、莊牧師、陳尚武牧師、陳見岳牧師接續擔任主席。武昌教會新堂完成後不久,牧者合一禱告會轉至武昌教會聚會,不久後申請成立協會,鄭牧師為第一任理事長,莊牧師為第二任理事長。

牧者關係深度高度廣度加深

高雄牧者合一協會固定每週三都聚集禱告。三年多前,高雄同工聯禱會應牧者合一協會的邀請,將每月一次的聚會從週二改來週三,因此牧者合一與同工聯禱會在一起聚會禱告已經三年多了。

目前每月的四個週三分別在武昌教會、三民信義會、高禱屋禱告,第二週的週三則和同工聯禱會聯合聚會禱告。

謝來興牧師說,日前他參加一場「國度家人合一同行」聚會,談到家人關係的深度、高度和廣度;他的領受是,牧者合一團隊也要像家人一樣,在關係的深度、高度和廣度上再增加,不論哪個教派,都能合而為一,同心在至聖所禱告;若彼此關係愈好,了解彼此的情況,禱告就會更深入。

尤其,後疫情時代,很多事情在改變,在思考教會如何復興時,有國外牧者在禱告中提醒高雄和台南,如同台灣的兩隻腳,當兩個城市動起來,台灣也會跟著動。所以他希望未來能和台南有更深的連結合一,透過更多禱告帶起復興。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